目前日期文章:201412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襯仔仔的上學日記,邁向第51天啦!超過半百了,好快!這週比較特別,因為12月27日週六突然宣布配合1月2日連假要補班補課,所以襯仔仔也要上課啦!3歲小童第一次面對要上學6天,不知道招不招架得住呢?


▲到了上學的週一,12月22日,看起來頗happy!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來補介紹一本Reading Train活動襯仔仔借閱的童書,是在快樂瑪麗安就讀的第14週小傢伙自己選的喔!這本看起來蠻有趣的,叫做《Boom! Zoom!》,重點是,裡面的單字都很簡單,說故事給襯仔仔聽的時候倍感輕鬆!(不然自己還要先在腦中翻譯一下啊)


▲《Boom! Zoom!》書名只用簡單的兩個單字,卻讓人一目了然。

, , , , , , , , ,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小麻雀娘家附近有不少公園,較大的算是「景華公園」及與馬英九總統為鄰的「興隆公園」,這2個若是帶著襯仔仔,都要步行約十幾分鐘,當比較有空檔的時候才會特別帶襯仔仔前往。


▲媽咪妳在偷拍我嗎?

, , , , , , , , ,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月15日~12月19日這週是襯仔仔上學第46~第50天的日子,好快就已經半百了呀!這週真是蠻冷的一週,所以襯仔仔則是動不動就3、4件登場,還有搭上蒙面小口罩唷! 


▲12月15日,今天微冷,外套不算厚,所以搭了4件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月下旬的週末帶襯仔仔回麻雀媽咪家玩耍,趁著天氣不錯,順便帶襯仔仔到住家附近的公園與學校放風!高級的靜心中小學屬於貴族學校,還有附設幼稚園,平常上下學時間都管制嚴格,週末不知是否道因為有游泳池開放的緣故,所以外人也可以進入,剛好就可以到籃球場玩玩!很少看過這種幾乎沒什麼人在打球的校園籃球場,有將近10個籃框,想選哪個籃框就選哪個籃框! 


▲還好,人小志氣高!襯仔仔還是很拼命!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喔耶~耶誕節快來囉!12月中旬時,趁週末帶襯仔仔到信義新天地,本來是要到新光三越玩TOMICA的,這天很奇妙,到了百貨裡面襯仔仔竟然沒啥興趣,可能是太多小朋友圍繞在專櫃試玩停車塔,所以害羞吧?沒多久就走出來,剛好為了迎接耶誕節,這裡有很多裝置藝術,很適合爸比媽咪帶著小朋友來拍拍照唷!


▲現在長大了,難得襯仔仔漸漸會主動開口要求說要拍照喔!

, , , ,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月底的週六,下午海帶與哥哥相約打籃球去,襯仔仔午覺睡醒,剩咱們母子倆人,想說帶襯仔仔來一場隨意的探索歷險記吧!


▲席地而坐嘗美食,有遺傳到媽咪的隨興!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Reading Train時間囉!今天來跟大家介紹的英文童書,是襯仔仔在上學第16週(12月5日)借回來的繪本《Playground Problem Solvers》。這次的書籍也是襯仔仔自己選的唷!


▲封面好五花八門!

, ,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月8日~12月12日是襯仔仔第17週(第41天~第45天)上學的日子,這週最重要、也可以說是這學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襯仔仔登台表演啦!


▲襯仔仔人生首次登台的第1個表演節目--《The Origin of Christmas》,演的是耶穌的爸爸耶!

, , ,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有跟大家介紹快樂瑪麗安Reading  Train活動的英文童書啦!這次要介紹的是第15週襯仔仔借回來的繪本《Olivia Trains Her Cat》。


▲小麻雀對於被翻閱到很舊、有破損摺痕的書,特別有fu耶!

, , , , ,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12月6日,早上還不到9點,一早就外出運動的公婆才剛進門,就急忙塞給我們3張兒童新樂園的體驗票,說是朋友送的,叫我們快去!一看,票上面寫12月6日使用,建議入場體驗時間至13:00止,與海帶及襯仔仔3人立馬換裝,再抓點錢丟進包包,裝滿襯仔仔的水壺,婆婆衝進廚房幫襯仔仔削蘋果及洗番茄讓我們帶著,前後花大約20分鐘就出門了!無敵快速超級有效率! 


▲3人走到捷運臺北101/世貿站,準備搭到捷運劍潭站坐接駁車。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1~12/5是襯仔仔上學邁向第36~第40天的一週!現在襯仔仔幾乎都是自己穿鞋襪了,反而早上是小麻雀和海帶顯得很匆忙~除了自己的更衣,因為還要幫襯仔仔水壺裝溫水、從烘碗機拿出他當天要帶的3組餐具……等,所以最後往往都是襯仔仔第一個準備完成,衝出門外等我們,幫我們按下電梯按鈕的重要使命!


▲喔耶!我又搶頭香啦!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身邊同事都很熱衷全家的集點贈品活動,甚至砸萬元重金!她們還說7-11最近真的是要被打垮了啊,因為贈品都不吸引人,噗!小麻雀以前也會加減集便利超商的點數,最開始是有加價換紀念商品,換完發現幾個月後那些贈品還是擺在櫃子裏面長塵埃,所以後來變理性了,對實用的比較有興趣,像是可直接換一包餅乾充飢之類的!但現在好多集點到最後都是要加價才有贈品,讓人興趣不大,所以集點的行為已經回不去啦!


▲之前會到Coldstone換冰淇淋,是趁著有免費優惠時的難得體驗!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24~11/28襯仔仔上學第31~第35天的日子,這週的進步很大,只要鼓勵一下,就會自己衝去拿襪子、穿襪子、選鞋子、穿鞋子,然後開心的跟小麻雀與海帶說:「我贏了!我第一名!」很棒很棒唷!其實這些自理能力之前也會,但是比較叫不動。


▲11/24天氣好晴朗,不用穿外套! 

,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