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來八斗子啦!自從5月底初訪八斗子海濱公園,海帶就愛上那邊,說有超級豐富的生態,趁著假日午後天氣大好,這次再度前進!


▲八斗子海濱公園,豔陽沙灘上的3人照。


  上午先到興隆路上廣泉牙醫診所做半年一次例行性洗牙,這次也揪海帶來一起來看施醫生。小麻雀從小到看施醫生也有20多年(哇), 個人覺得他是個很專業也很道德的好牙醫喔!


▲接著到一旁的麥當勞用午餐。

  自從麥當勞推出1+1只要50元的組合餐,小麻雀和襯仔仔都很愛點漢堡配玉米濃湯,雙人只要花100元!然後海帶點最愛的大麥克餐,大家一起分享他的薯條~


▲吃阿爸的薯條,喝阿爸的可樂,好開心!

  接著回家睡著午覺後,下午出發來去二探八斗子海濱公園唷!


  上一回很拼命先坐客運到基隆火車站,再花2小時多轉乘再轉乘區間車,總算抵達八斗子火車站,這回有借到車子可以開,變得好輕鬆啊!後來才想到,其實沒有自備交通工具的人也可以從基隆火車站搭乘當地公車前往八斗子,就不用花這麼多時間等候區間車啦!


▲下午5點太陽還是超大!遮陽傘與遮陽帽都不可少啊~

  海帶不畏陽光,大剌剌到處尋找有趣的生態,有好多寄居蟹,海藻植物,還有掌心大的螃蟹!但隔天就發現中暑了!夏天陽光很刺,大家還是別掉以輕心啊。


▲只玩眼前的沙,挖呀挖,也能被我們幸運找到一隻螃蟹,襯仔仔小心翼翼將他放到小水桶裡。

  就這樣靜靜觀察了小螃蟹好久,說他好可愛,瞬間就對牠有感情啦!在要離開前才依依不捨將牠放回大自然。


▲襯仔仔說也要幫小螃蟹遮陽……

  很多不怕曬的遊客,還可以玩獨木舟(現場有付費的攤位)、游泳、浮潛之類。看他們泡在水裡好清涼,但小麻雀真的不想曬黑,所以還是乖乖躲在陽傘下!


▲來海邊記得穿短褲啊,不然一衝水邊就要一直捲褲子(累)。


▲今天海帶借到這台FORD休旅車,後座還可以掀開讓我們洗腳ㄚ晾乾!

  這台車超大後座空間,如果用來露營超適合的啊,超多配備都可以往後丟!也很適合上山下海,還有小孩子最愛的天窗可以開!講著講著都想自己買一台了(作夢)……


▲有人餓到開始啃餅乾了。

  沙灘很神奇,明明玩都沒有花很大力氣,怎麼每次玩完都會覺得肚子好餓哩?


  清洗腳ㄚ子後6點出頭,繼續開車前往住在基隆同事大推薦的「八斗子假日夜市」,只有六日才有營業喔!夜市距離海濱公園很近,重點是如果有開車要提早去卡位,我們不到6點半就到了且停好車。突然天空有點陰,微飄了一點毛毛雨,但立刻又停,因為是露天夜市,若下大雨應該很多攤位不會出來擺,還好今天天公作美呢!

即刻分享
八斗子假日夜市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62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7:00-00:00

  這裡賣小吃類的攤位不少,能坐下來吃的店面不多,有牛排、鐵板燒等,為了讓襯仔仔能好好吃,我們先選定一家「山珍海味屋鐵板燒」填肚子,點了豬肉/蝦仁/花枝3種主食口味的鐵板燒,各90元,另外加點蔥蛋30元,與荷包蛋10元,共310元。


▲擺桌以後,看起來也太豐盛啦!好像在吃辦桌。

  鐵板燒都有附白飯與豆芽菜。其實荷包蛋可以不用點,因為蔥蛋超級大份,夠我們2大1小分食!送上來時海帶還以為這是蔥油餅咧!(笑)還有飲料可以無限暢飲,吃飽飽後來去瞧瞧有什麼特別的玩意?


▲天色漸暗,燈火通明,越來越熱鬧嚕!

  這裡很多賣100元衣服的攤位,在這裡挑了一件T恤,也有100元玩具攤位,各式各樣的都有,旋轉陀螺3個只要100元!(小麻雀當初還在蝦皮買1個100元)芭比娃娃一組只要100元、各式桌遊、波力POLO系列汽車、粉紅豬小妹系列玩具、照相機造型的吹泡泡機、通通都只要100元,超級划算啊!若不是家裡玩具已經太多,應該會搬箱大採購啦!


▲光是遊戲攤位就有五、六處吧!

  襯仔仔今天有乖乖吃飯,得到海帶頒發的50元金幣一枚,換襯仔仔找尋今天可以用50元玩哪一個遊戲攤位呢?八斗子假日夜市好多攤遊戲攤位,可以慢慢挑!最近他很愛玩乒乓球遊戲,今天照樣想挑戰乒乓球!


▲每個攤位設計的遠近距離都不一樣,觀察試丟的前幾球就可以發現一點端倪。

  遊戲攤位通常有分要玩100元還是50元的,看到桌上一大桶乒乓球,想說那是100元的規模,結果老闆說那一桶是50元可以玩的,這份量也太划算了吧!


▲這桶裡的球根本是台北的2倍!這下可以丟得很過癮嚕!


▲正襟危坐,就屬玩遊戲時最認真啦。

  超多份量的球讓襯仔仔丟得很盡興,最後依照得分的選禮物時間,襯仔仔相中一支笛子,然後開心地沿路小吹,路人都一直看(羞)……


▲看他這麼認真玩乒乓球,或許可以考慮來學一下桌球喔。

  這裡賣東西的攤位也不少,也有便宜的文具、五金、鞋包等,很快的時間就8點,上車前再買了些炸雞排與雞翅、冬瓜茶與珍珠奶茶,話說靠近出口的珍珠奶茶好便宜,雖然喝起來有一點水,但只要25元,這價錢有換到這品質也算不錯啦!


▲還有10元抽抽樂,不過小麻雀天生沒賭性,就沒試試看了。

  基隆八斗子真是個好玩好吃的地方,夏日下午不妨先到海邊玩水踩沙灘,晚上到夜市覓食剛剛好,下次再來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