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都不能過勞,何況人 / 紀伯倫
===============

野性就是培養一個不受利害價值影響的,也就是工作以外的愛好。

有的人採取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方式,為自己的想像力充電。

「柴米不可不要,琴棋非要不可,要找到一個平衡點,一定要活得像人,」

事實上,把自己心中最想做的興趣釋放出來,可能是個人化的二十一世紀所需要的才華。...
===============

我記得以前大學時
教授鼓勵我們可以多去做些運動, 像是跑跑步之類的, 因為可以訓練自己的抗壓性, 再者也有益健康!

我覺得很有道理,
太難的球類運動我不會(因為我完全無技術可言, 哈哈)
所以我喜歡跳繩, 慢跑, 韻律舞之類的
不要小看這些運動
往往努力做它時, 就會滿身大汗, 這時應該很開心, 因為感受到了自己的努力
當然每到一個階段就會覺得累, 但我從不在那時停下來
因為那是一個訓練抗壓性的瓶頸點
例如平常跳繩基本要2千下, 今天想給自己設個4千的目標
或是平常跑20小圈, 今天要40小圈
訂了, 就要努力達成
雖然辛苦, 甚至覺得遙不可及
但是, 如果凡事都垂手可得, 那還有什麼意義

達到目標之後的那種感覺, 是很滿足的
而且我真的覺得
由這種生活中的小事情對自己要求, 可以幫助在事業上有較強的抗壓能力!
當然, 我也可以越來越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裡
希望我的朋友們也都可以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