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土廣場9號「手拉坯DIY體驗區」創作完襯仔仔自己的作品,繼續在「土廣場」玩耍~


▲這棟「小陶窩」外觀建築五彩繽紛,就讓這張襯仔仔幫爸比媽咪拍的照片當主圖吧!


  接著要去看專業大師級表演!導覽地圖上的10號「腳踢轆轤示範」位置與剛剛手拉坯場地相鄰,表演秀14:30開始,時間剛好搭上,於是現場就坐拭目以待~


▲很幸運的搶到第一排搖滾區,師傅就在我們面前表演,襯仔仔目不轉睛。

  剛開場時,詹國祥師傅以著逗趣的口吻自我介紹,腳踢轆轤是承傳自父親的絕技,如今在台灣會這樣技術的人已經不多,鶯歌陶瓷博物館察覺到失傳問題的重要性,於是邀請詹國祥師傅進駐。

  接著以快狠準的力道表演「腳踢轆轤」,也就是剛才襯仔仔手拉坯的那個圓盤形狀的工作檯,現代都用插電操作,古早時侯都要自己用腳去轉,所以腳力相當不得了啊!


▲就在轆轤快速旋轉的同時,師傅以著熟練的手技,眨眼間就捏塑出一只有模有樣的陶藝品啦!


▲連縮口也能幾秒鐘就搞定。

  師傅很風趣,要大家唱一曲魚兒魚兒水中游~


▲只見師傅在桌面上左拍拍右打打,現場竟然就把這只看似瓶罐的陶器變身成一條魚!

  而且師傅超級敬業,竟然~對著小魚口對口人工呼吸!吹氣進去,原本扁扁的魚立即膨脹起來,像是活生生的魚一樣!


▲簡直就像是在欣賞魔術秀,襯仔仔驚呆了!

  師父說小魚沒看頭,要讓牠變大魚!


▲又是在桌面上拍呀拍,可是這次更大力了。

  明明是一只陶器,怎麼在師傅手中好像是超級有彈性的橡皮糖一樣,可以任意延伸塑形啊!


▲哇!超級大魚現身啦!

  師傅很豪邁,說魚太大了不好看,瞬間毀壞它!泥團一分兩半,師傅這次只取其中一半,要重新做一隻小一點的魚。


▲藝術家即是如此,構想、創作、破壞、毀滅、重新再來~

  這一會,徵求自願者上前和魚玩親親,獎勵是可以把這條大師的作品魚帶回家!襯仔仔好想要那一條魚,一直用楚楚可憐的表情祈求我:「媽咪妳上去啦!」還好我們有大膽王海帶,自告奮勇上台去!

  有阿爸出馬,襯仔仔這下可樂歪了!


▲拿著戰利品和大師合照一張!(襯仔仔忍不住也想和心愛的小魚接吻嗎)


▲在工作室裡可以看到牆上有絕技大師詹國祥的簡介。

  有來「鶯歌陶瓷博物館」玩耍的朋友,別錯過土廣場10號的「腳踢轆轤示範」表演秀囉!

  話說,幸運領到師傅送的獎品,想說拿去隔壁「龍軒陶藝手拉坯工作室」問問可否幫我們代燒+郵寄,因為剛剛有來做手拉坯也是要代燒+郵寄,結果服務人員一臉為難不太願意,要我們去博物館裡問問可否代燒,這就是讓我們很困惑的地方,以為博物館裡面的各區業務是互通的,沒想到分得很清楚呢,連費用都要逐一計算,嗚~問了之後,這條魚代燒要再收150元,郵寄要再收110元,身上只剩50元的我們,立馬奔出園(記得手上蓋戳章)到對街7-11領戶頭裡面最後的1000元,然後奉上這條魚珍貴的150元代燒費,還好郵寄的費用可以貨到付款,今天真是玩得好克難啊!


  在「鶯歌陶瓷博物館」裡裡外外來回奔波,就為了海帶手上這條還濕著的魚,終於解決魚的代燒問題後,雙手落得清閒,再度悠哉晃晃~考慮到本館裡面的陶瓷藝術展出資訊對於5歲襯仔仔而言可能較艱澀,所以直接往後方的「風、水、土、火」四大主題廣場前進……


▲牆上熱情綻放的花朵,還倒映著幾朵今日美麗的雲彩,好似我們今天的心情。

  「小陶窩」館內有賣文創商品、紀念品、冰棒,還有簡單的遊戲區。遊戲區是置放大軟墊,可以讓孩子脫襪子進入跑跑跳跳,要先到櫃台登記,每次1大1小進入50元!聽到還要錢有點乍舌,還是去玩免費的親子館就好。接著來去「風廣場」走走~


▲這一坨倒塌的冰淇淋挺可愛,讓人想起苗栗香格里拉樂園也有類似的。


▲看吶!太陽太大,冰都融啦~(要襯仔仔也幫我倆拍拍)

  雖然已經11月,天氣晴朗的跟夏天沒兩樣。


▲無題,就是happy。

  後方「水廣場」裡面已經乾涸,因為只有特定期間開放(5~10月的樣子),所以現在水池裏面是沒有水的,看到路邊指標寫著前方有「沙坑區」,帶小人去玩玩吧!


▲貼心的是沙灘區上方有遮蔽屋頂,萬一夏天大太陽時也可以防曬一下。

  周邊還有設置淋浴間與水龍頭可以沖洗。


▲找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開始堆沙堡。


▲開心喏。

  沙灘上不時看到一些玩沙工具,像是小鏟子、小水桶,但也不知道有沒有主人的,只見大家拿過來拿過去,好像有些是家長自己帶來的。


▲把腳埋起來。


▲挖土機要準備出動了。


▲開挖~go!


▲手背上藍色的戳章就是剛剛出館領錢時蓋的。

  要暫時出園的話記得從博物館正門,才有戳章可以蓋,如果從「風廣場」旁邊小門出園(沒有服務台)就不能再回來啦~


▲表演手中風吹沙~

  沙灘真是孩子的好朋友,空手到不用帶工具,也可以自尋其樂。

 
▲撿拾到不知道誰丟在沙堆中的2罐寶特瓶,開始玩起把其中一個掩埋起來。

  今天三人穿運動鞋來,沒有特別帶換洗衣物,沙子的性質算是還好清理,加上天氣好,襯仔仔身上沙子蠻容易拍掉,再到旁邊的沖洗區洗洗腳,揹他到座位區晾腳,很快就乾,馬上可以穿鞋襪!在沙坑區從4點待到4:45,5點就要閉園,雖然今天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內的行程只有手拉坯DIY體驗、觀賞腳踢轆轤示範秀、以及沙坑區玩耍,卻也充實的度過將近3小時!


▲要跟博物館拜拜嚕,等長大點再進去本館參觀吧。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