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襯仔仔的書包像個百寶箱,經常會翻出令人驚喜、他等不及與我們分享的東西!像是畫著I Love You Daddy and Mommy的全家福畫作、同學生日分送的小點心(因為想與爸比媽咪分享所以放學後捨不得馬上吃就帶回來了~也太感動啦)、上勞作課帶回來的奇妙作品、表現良好積分得點換到的小禮物~戰鬥卡……下班後等著回家打開襯仔仔的書包,變成一種小確幸了呢!


▲中文老師教小朋友DIY自己的guitar,好酷!

  襯仔仔的中班生下學期,共114個上學日,同樣也過得很精采!不知不覺上學的日子已經邁向第3個年頭,下學期也是時光飛逝,是邁向大班生的準備,學校有很完善的外語環境,其實小麻雀和海帶一點也不擔憂襯仔仔的英文學習,而ㄅㄆㄇ發音或是123運算邏輯,襯仔仔自己也是很有興趣,能在快樂中學習成長,遇到好的老師與同伴,也是一種好福氣呢!


  每學期開始,最讓人期待的就是PTA家長會,這回舉辦於3月下旬,爸媽們可以前進校園看到孩子上課實況,也是與帶班外師、中文導師面對面溝通的好機會!


▲留著性格落腮鬍的外師Marco是襯仔仔很喜歡的一個老師喔。

  孩子們都很喜歡Teacher Macro,算是個很有衝勁的老師,很認真引導每個孩子理解問題,並勇敢嘗試回答。


▲Teacher Marco很鼓勵孩子親自動手試試看(不危險的事啦)。  


▲也帶給孩子非常廣領域的常識,從天文、地理、理化、科學,無所不知!  


  學校也常會有各種教學主題讓孩子進行角色扮演。


▲自己的衣服自己疊!(攝於3月上旬)

  即將上大班,日常的生活規矩已經是不可少的訓練。


▲TADA!比阿母摺得還整齊耶!


▲變身小丑!(攝於7月初)

  話說,老師畫的妝也太厲害啦!


▲這是?吶喊的小丑!

  可愛的紅鼻子,色彩繽紛的小臉龐,越看越覺得這張照片很有趣呢!


▲有時變身醫生,還有俏麗小護士相隨。


▲班導師好大方,把自己的吉他帶來與孩子分享。

  看起來好有架式,享受當音樂人的樂趣。


▲最棒的是也教孩子們做了一把吉他。

  襯仔仔很愛這把自己DIY的人生第一把guita,小麻雀奉命要好好收藏這把被當作寶的作品,除此之外當阿母的也要負責收拾好襯仔仔從學校帶回來的小玩意,像是同學慶生時發送的小白兔塑膠袋~


▲這個真的好可愛!剛好襯仔仔也屬兔。

  大人疲勞的上班世界,下了班後,反倒很期待翻開襯仔仔這孩子的書包,裡面總有些天真爛漫的小玩意,可以讓我們會心一笑!


▲常常高興帶著大作品、小作品回家,等不及要跟爸比媽咪分享在學校開心的點點滴滴!  


  去年耶誕節期末表演時,全班盛裝演出《星際爭霸戰》,投入的孩子們都在當時自費買進一套自己專屬的《星際爭霸戰》表演服,即使表演活動已經結束,這群小粉絲,仍會三不五時相約定穿著服裝上學去,哈!


▲好朋友,就是要約好穿一樣的衣服啦。(攝於3月底)


▲是的,隊長!(攝於4月下旬)


▲抱抱~

  這兩隻真的走到哪裡都要抱在一塊(笑)!


  下學期的校外教學地點也很吸引人!像是4月下旬到「寶藏巖」,這裡連小麻雀都還沒有去過,好想去喔!


▲出遊去,好開心!好朋友一起來合照。


▲心曠神怡的大草地!


▲外師帶領大家過香爐,很妙的景象!


▲肯定是天氣太好,熱到出現李登輝下巴。


  學校幾乎每個月都會精心安排一次戶外教學,6月下旬則是前往內湖的「科學防災教育館」,這邊小麻雀也是沒去過呢!


▲大家好認真裝扮演習。


▲模擬出動救援,開大車應該是襯仔仔最快樂的時光。


▲全副武裝,也學習到了防災常識,YA!


▲7月來去Taipei Zoo台北市立動物園。


▲揹著水壺,戴著鴨舌帽,看著照片也讓人好懷念小時候的校外教學。

  每逢週五天氣好時,若沒有校外教學,老師們也會帶孩子們到公園放風~


▲只要是放出籠,大家就很歡喜。


▲公園裡面好多遊樂設施好玩。


▲班導師也很細心照應每個孩子唷。

  公園也可以是復活節彩蛋的遊戲地點~


▲大家先在教室認真彩繪自己的復活節彩蛋。


▲到公園展開Egg hunted遊戲!


▲找到囉!


  7月底期末同樂會,接著就要放暑假囉,大家都好high~


▲先是一副冷靜狀態。


▲然後似乎開始有群聚效應……


▲越來越多人……


▲大家蜂擁而上!


▲這是怎麼回事啦?哈!(鼻子還被貼了貼紙)


▲誰知道答案?(大家好踴躍搶答)


▲大家就是enjoy這種樂在一起的感覺啦!

  看到襯仔仔在學校可以和同學老師相處得這麼歡樂,當媽的也欣慰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