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 巧克力的種類
http://www.cctv.com/program/dhys/topic/health/C12540/20040701/101669.shtml

巧克力依成分大約可分為:
dark chocolate(黑巧克力或純巧克力)-乳質含量少於12%
milk chocolate(牛奶巧克力)-至少含10%的可可漿及至少12%的乳質
chocolate compound-不含可可脂的巧克力
white chocolate(白巧克力)-不含可可粉的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最為普遍,根據調查顯示,牛奶巧克力口味最為東方人所接受,因此,Hersheys進口到國內的巧克力種類大多是extra milk(牛奶成分加重)。此種巧克力中,牛奶及可可的味道並重,適合喜歡香濃奶味的人,不過也比較甜。
黑巧克力是喜歡品嘗原味人的最愛,因為牛奶成分少,糖類也較低,可可的香味沒有被其它味道掩蓋,在口中融化之後,可可的芳香會在齒間四溢許久。可可本身並不具甜味,甚至有些苦,因此較不受歡迎。
白巧克力不含可可粉,僅有可可油及牛奶,因此為白色,此種巧克力僅有可可的香味,口感上和一般巧克力不同,也有些人並不將其歸類為巧克力。

除了成分不同,依添加物不同,巧克力的形式也變得千奇百樣。依照美國USDA的分法:
實心巧克力(solid chocolate),不混有果仁、餅乾等成分,如瑞士蓮等,以片狀及塊狀居多。
混有其他成分的實心巧克力(solid chocolate with inclusions),混有細碎的果仁、軟膠糖、餅乾等成分,如瑞士三角巧克力。
夾心巧克力,一種為包有果仁類內容物(enrobed or moulded product with candy, fruit, or nut center),如Snickers、M&M等,此類講究細滑的巧克力,還有咀嚼的快感,同時因內容物的關係,果仁的味道會中和巧克力的甜膩;還有包有餅乾類內容物(enrobed or moulded products with bakery centers)的巧克力,如金莎等,餅乾的酥脆和細滑的巧克力正好形成對比。

在巧克力最大消費市場的歐洲,不含任何東西的實心巧克力最受青睞。在東方,混有果仁的巧克力較受歡迎,尤其是花生及餅乾口味,東方人較喜歡多變化的口感。美國則是各占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