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館轉角有一家買中式早餐的
每次坐公車經過都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
我看到這種情形已經七八年了吧
而我也一直想去買買看它的飯糰
因為我愛吃飯糰
所以喜歡買各個地方的飯糰來吃吃看
 
其實也就是說
我想買那家店的飯糰這個念頭已經有七八年了
但是因為它的地點問題
剛好卡在我家和公館之間
平常是不會路過那裡的
 
而最近從公館走回家則是會經過
經過了好多次
我卻沒有買
為什麼呢
因為我每次都忘了帶錢
哈哈
基本上沒有特別的事的話我是不會帶錢上班的
 
終於在昨天身上有錢錢
所以帶著累積了七八年的期待心情
買到了夢寐已久的飯糰
真好玩
它包成長條型的呢
可以用旋轉的方式推出來吃
25元
對於它的size來說是不太便宜
不過
味道還可以啦
終於實踐了一個小小理想
所以就覺得很開心囉 :)
終於買到夢寐已久的飯糰
 
============================
講到飯糰
剛剛查了一下
原來它的英文叫做rice balls
 
小時候住士林時
我最喜歡買巷子口一對婆婆公公包的飯糰了
那是一個小攤子
那時好像一個20元吧
國小時的價錢
也不算便宜
不過有鹹的和甜的可以選
鹹的就是有蘿蔔絲油條等等
甜的就是有加花生粉
長大後就沒再吃過有賣甜的飯糰
所以我也忘了甜飯糰裡包些什麼料
 
一想到那時小小的我的雙手抱著大大的飯糰
就有種好溫暖好好吃的感覺
呵呵
 
我尤其喜歡看他們打開那紅色和綠色的大蘋果型的調味罐
超可愛的
看到他們打開調味罐
細心的一匙匙將各種料加到我那攤平的飯糰上
加呀加的
然後再使力地用布將飯糰捏得緊緊緊
更讓我覺得買他們親手包的飯糰有一種好溫馨的感覺
也許我會喜歡吃飯糰
是因為其中包含了懷念的味道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