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緊張刺激的一天, 自己一人留守公司and要負責關閉公司所有電路, 電源, 還有保全設定哩哩叩叩一堆的.

本來以為我不會是最後一個離開, 所以昨天同事都還在時也沒有特別去問他們正確的整套關法. 誰知他們突然一窩蜂的抓起細軟搶著下班. 接著, 公司陷入一片沉寂, 空調在這時頓時讓我感受到它放送的寒氣有多冷, 這時我才覺得10樓的辦公室高度突然有種離凡間太遠的荒涼感, 當日的工作我都做完了,所以覺得自己只是晾在這裡等著下班,期望時鐘動快一點呀,加油加油!說真的,一人留在這裡真是害怕,我開始搜尋MSN上還有哪些好友掛在那的,趕緊抓來陪我講講話,不然會空虛害怕到想哭.

突然,我擔心起等一下那大約有七道的保全設定我應該會出錯.

之前我一向都很早就到公司, 因此在必須做滿八小時才可以離開的規定之下, 我也幾乎都可以很早下班, 從來沒有最後一個離開公司, 所以就沒去特別學著要怎麼搞定這七道關卡.

昨天由於我遲到囉, 所以就是為了工作滿八小時, 讓我留下來等呀等的, 第一次面臨了這種場面.

時間一滿八小時, 我快樂的一道道進行關卡設定, 為了怕有誤, 我想說打電話問一下同事好了, 不過其實覺得蠻不好意思的, 怕人家覺得我怎麼連這種小事都要問, 所以也是猶豫再猶豫後才敢打電話. 確定可以依照我想像中的設定方式去做時, 我才放心去做.

但是, 果然不出我所料, 保全設定那裡我搞不定. 弄了快半小時, 還是有些開關我關不起來, 我不確定是我自己太笨所以關不起來, 還是設施本身有問題. 我猜是我自己的問題啦, 當時一直在想怎麼辦怎麼辦, 想再打電話求助, 可是又怕一直打擾同事...

當時表面的所有門的開關是都關閉完成了, 但若有人有心闖入, 就很容易推開門. 我想說到樓下問警衛好了, 結果一到樓下, 他也不在. 這時我做了一件錯事, 我在此時雖然十分擔心, 但時還是想說先回家好了...

離開公司的一路上都顯得忐忑不安, 終於回到家後, 立刻把事情告訴媽咪, 然後, 我就被唸了. 媽咪唸完我又叫我跟我爸說, 結果又被唸了一次. 大家都覺得我一定要關好全部才可以離開, 都納悶我當時為什麼不再打電話向同事求助, 我也知道我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的心態, 其實關係著嚴重的後果, 所以回到家心裡才會很不安, 想說一定要回公司一趟把它搞定, 不然晚上一定睡不好覺.

之後決定先打個電話給專案經理與總經理(因為他們倆是公司重要人物)講一聲讓他們知道今天的情形, 一來是怕萬一待會警報器響,他們會收到保全公司的通知,所以在他們覺得莫名奇妙前我先自首;二來是讓他們知道我會回去用好,但我怕我用不好所以先問注意事項.果然又被總經理唸了一次,而且蠻兇的,這次我真的緊張了.

由於公司是IT產業,所以機密這種東西是相當重要的,他要我立刻回去處理好,那時10點多,還好媽咪願意陪我回公司,不然我猜我自己再回去也關不好,也還好我爸願意載我們去,讓我一路上比較安心一點.

到了公司,媽咪陪著我重頭搞定一次所有關卡後,終於全部設定ok!原來有一道玻璃門我沒關好,它是要往地下鎖的,我一直以為它會有個栓從旁邊伸出來,所以自己一人在鎖它時鎖半天都沒看到有栓跑出來,我以為是我不會用.媽咪果然是天才呀,她也笑我一定是太少做家事,不然像我這種觀察力敏銳的人怎麼會沒發現它其實是往下鎖的.

終於在搞定之後,再打了一次電話給專案經理和總經理,讓他們安心我已經完成了.那時已經11點多了吧,總算,可以踏上回家的旅程,結束這兵慌馬亂and人仰馬翻的一天...

我也終於慶幸我今晚可以睡個好覺了

後記
媽咪和爸比從沒有來過我公司,沒想到第一次來竟然是因為這種事,哈哈!
希望這種事再也不要發生了,我真的討厭當鑰匙兒童啦!我連我家鑰匙都不太會用的說,每次都轉錯邊.這故事告訴我,以後早上上班不可以遲到,不然又要留守空閨 :p
真是緊張刺激的一天,嚇死我了,終於結束了結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