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做了好久以前就想做的事--幫別人撐傘
哈哈
有時覺得自己好像很雞婆的樣子
 
不過
第一次會有這種念頭是在大學時
記得那天上完晚課
九點多吧
冬天
走在霧霧的校園中
又下著大雨
我一直撐著傘漫漫的走著
突然我發現前方有一位男同學一跛一跛的走著
他應該是腳原本就受傷了
然後又沒帶傘
所以在雨中的背影看起來格外淒慘
 
當時我就很想走向前去幫他撐傘
可是又覺得不好意思
怕他會不會誤會我想搭訕還是怎樣
可是我真的沒看到長相
所以長相並不是影響我想去幫忙他的動機
 
一直在心裡躊躇
結果我還是沒有行動
就這樣
我獨自撐著傘走回了家
然後心裡很後悔
 
自從那件事後
只要我又看到沒撐傘的人
不管男女老少
同樣是和我在等公車
同樣是和我在走同一條路...之類的的話
我就會很想幫忙他們
不過
一直遲遲不好意思行動
 
終於
今天我看到一位婆婆和我一樣在等公車
又下著大雨
又燃起我想幫她撐傘的念頭
於是鼓起了勇氣
(鼓起和老人搭訕的勇氣 -.-")
告訴她一起來撐吧
她很開心的笑了
看到她願意接受
我也很開心
 
我終於...
幫助到人了!
 
原來她和我搭的是同一班公車
而且公車來了以後
我請她先上車
本來以為老人都會去坐前面的老人博愛坐特區
想不到她特意選後段的雙人座位
而且還幫我留一個位子
今天的感覺真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