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一年半前的這個時候
父母也正因為家裡錢不夠這個理由
扼殺了我一心想唸研究所的夢想
由於還有兩個年紀相仿的弟弟
以父母的立場來想
養家活口的經濟壓力真的很大
 
只是
那時的我
真的很傷心很傷心
雖然沒有鬧到嚴重的家庭革命
不過好幾天都是哭得淅瀝嘩啦
 
從小我就對愛錢這種事情不以為然
我看不起那些把錢視為比生命還重要或是為了賺錢可以不擇手段的那些人
我總覺得
它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
而我也不是個喜歡花錢的人
只要拿到錢幾乎都存起來
老實說我還覺得我挺摳的
因為我覺得總有哪一天我會需要用到一筆錢
可能是意外急用或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
 
一年半前知道父母希望我不要考研究所
難過的心情自然不在話下
那種為了顧全一家人經濟而必須攜牲自己理想的感覺
才讓我覺得錢真的很重要
可恨的錢
我從來不覺得它重要
可是當我正因為缺少了它而不能達成自己理想時
就覺得自己怎麼會過得這麼淒慘
我的生活怎麼會是這樣的...
 
雖然現在對於考研究所已沒有太大的必需性
但是當初難過的不只是不能實現那時的理想
而是竟然慘到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
 
加上昨天又重演一次這樣的事件
這次是為了遊學
又來了
為什麼又是錢的問題
都是錢
讓原本支持的父母
突然後悔了
我討厭錢
你是個討厭的傢伙
每次都破壞我的計畫
我一定要想辦法賺到很多很多的錢
再也不能讓你左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