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幾乎一整天都在過寫信的日子
雖然一大早的交通工具出槌事件讓我覺得很詭異
不過因為下午開始我還過得挺愉快的
應該算是來上班以來覺得最好玩的一次囉
 
一位法國公司的MIS下載公司的試用軟體
之後一直mail來問一些安裝程式的問題
因為他一開始就用英文問
所以我也一直用英文回
後來他也一直連發好幾篇英文信
當然我要一直接招
 
其實我本來想先問他是中國人嗎
想說如果他看得懂中文
一切就好辦了
可是又覺得這樣問對方好像不禮貌
所以後來也忘了這回事

過程之中他問到一些程式方面的問題
我不會回答
所以把他的問題轉寄給公司研發主管
研發主管回了我好長一段解決的方法--中文
所以我又要把研發主管的那一段中文再轉成英文
昨天一直在做這樣的事
其實一開始會想說不知道那位法國客戶看不看得懂我在寫啥
當他有回應時
我知道他有看懂
就覺得這樣超好玩的
最後終於有幫他解決程式問題囉
他也回信說感謝
 
雖然這樣子的mail通信對他而言可能是很平常的事
可是這可是我上班以來第一次有機會與國外客戶有機會接觸
真是感動 :D
 
三不五時要幫公司翻譯文件和網站內容
可是也不知道辛苦翻了以後到底有沒有去看
或是有去看的人到底有沒有看懂
以前老大有空時還會慢慢去看幫我挑毛病
告訴我說哪裡應該改進或應該用哪個專業用語才對
現在他忙了
我就只能呆呆自己翻
翻得對不對也不知道 -.-?
 
原來
努力也是需要互動
才可以得到成就感的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