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和媽咪逛街了
 
媽咪一直想和我一起逛美麗華
加上我有一天特休假在最近一定要放掉不然就沒啦
所以本來上週五請假就是為了要和媽咪逛街
結果颱風來襲風雨還頗大的
我和媽咪倆人就耗在家中
我也看了一整天的電視節目
 
星期六時
爸比和媽咪又外出處理事情
我又看了一整天電視
 
我已經好幾個月週一到週五沒看電視
新聞也是
只有週六日放假時才會杵在電視機前
 
但上週開始發現有好看的
於是7點到家時會看六人行 (沒有字幕的剛好可以練聽力)
8點看韓劇Full House (第一次覺得有好看的韓劇)
9點看日劇愛在聖誕節 (因為有令人懷念的織田裕二) 或是韓劇對不起我愛你
10點看麻辣天后宮 (利菁的節目真的很好笑耶)
11點看全民大悶鍋 (觀賞模仿秀也讓我很開心)
然後12點才去洗澡睡覺
 
所以上週的生活真是靡爛啊
哈哈
每天都泡在電視前面
也變得超晚睡覺
 
不知道是不是生活作息變了 (一下子看了太多電視)
到了週六週日連續看完好幾個小時的電視時
突然覺得很不舒服
覺得一看到電視就頭昏
就想吐
 
第一次對電視有這麼噁心的感覺
後來去開電腦
想不到看到電腦螢幕也一樣覺得它很噁心
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昨天索性不想再看電視了
剛好媽咪問我想不想和她逛美麗華
當然就陪她囉
 
依照慣例
我們很厲害的又從11點半逛到7點多
昨天可能媽咪心情好
一直要慫恿我買衣服
哈哈
不過重點是她要買送給我
左挑右選之後
買了兩件薄薄的秋裝
感覺媽咪是要讓我帶到多倫多穿的
 
我想
不論孩子到了哪裡
做父母的總會心繫著吧
 
一路上都和媽咪手牽手
這是從以前就有的逛街習慣
突然媽咪說一句 我們好久沒逛街喔
其實也沒有很久
只是被她一說
讓我有不一樣的感覺
至少
她應該還挺喜歡和我一起逛街的吧 :D
 
原本想和她一起再到士林夜市逛逛
因為兩三年前媽咪就有說過想趁寒假母女倆到士林夜市逛一逛
不過講著講著已經過了這麼久
都還沒兌現
所以昨天原本想說就一起逛逛夜市吧
誰知道媽咪對夜市的興趣已經不大
所以拒絕了 >"<
 
老實說
當下我還有點傷心
呵呵
因為會覺得之前我答應她的事卻一直沒做
不過還好她有說她是因為真的興趣不大了所以才不會想去
這樣子想
我的心裡就釋懷多了
不然會一直覺得我欠媽咪一個願望
很過意不去呢 :)
 
原本我想說媽咪那麼慷慨大方送了我兩件衣服
我來請媽咪喝杯她最愛的咖啡吧
突然就找不到那平常沒有要找時就會一直出現的星巴克
後來媽咪也說要請我吃一客冰淇淋
也是說了之後就找不著冰淇淋店
 
不過呢
後來準備要坐長遠的公車回家時
她突然口渴就問我要不要買飲料
我知道媽咪有點肚子餓
就告訴她我來請她吃點東西吧
 
於是我們就闖進OK便利商店
買了一模一樣的山藥意仁豆漿兩瓶 (因為我和媽咪都喜歡喝這種東西 Hehe)
各買一個波蘿麵包和紅豆麵包
然後等到公車來時
偷偷躲到最後一排的座位悄悄的吃
哈哈
 
很幸運的我們有座位可以坐
而且隔壁還來了兩位超高挑的白曦曦美女
我猜她們是俄羅斯人吧
 
一路上
和媽咪聊了家裡經濟的事
 
之前我知道家裡有貸款壓力
不過父母從不和我們提到這些
之前我以為他們不想讓我們這些小孩子知道家裡總共有多少錢之類的 (就好像父母不想讓小孩子知道自己有多少私房錢)
昨天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覺得不想讓我們有壓力
再者是因為他們覺得這是他們會負責還的
所以才從來不會我們提這些事
 
媽咪這樣一說
突然讓我覺得感動
之前有些我想做的事被她阻擾
她從不讓我知道細節
只是模糊的告訴我說我們經濟沒辦法讓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現在知道原來爸比和媽咪是抱著這種想法在默默為我們三隻小孩撐起未來
而且並沒有要求我們要回饋或是要負責其中多少貸款時
更讓我覺得我想為他們付出更多
想為這個家付出更多
 
爸媽從小把我們拉拔長大已經夠辛苦了
現在連全家人住的房子──房貸都只是他們倆在還?
加上父母最近要維護身體健康
可能有許多開銷緊接而來
我也想盡一份力
好好的照顧他們
就像當初他們那麼努力照顧我一樣
因為
我們是一家人呀 :D
 
自己打著打著字
突然眼眶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