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這次拎著襯仔仔跟海帶的員工旅遊團,前往沒去過的泰國,好開心吶!

  這次5天4夜,行程多落在芭達雅與曼谷,芭達雅比較郊區,平常若自助也比較不好到達,剛好趁這次泰國初體驗來玩玩看喔!



▲襯仔仔上機的第一件事情~戴耳機看影片。

  去程搭7:10華航,航程約3小時10分鐘,預計台灣時間11點抵達。這天起飛後一路晃到泰國,幾乎沒停過,旅程才開始就這麼刺激!


▲糊掉的機上早餐,就知道飛機有多晃了。

  幾個人吐了,眼睛一直盯螢幕的連襯仔仔也突然喊頭暈,還好只是吃太飽把嘴巴裡嚥不下去的餐點吐出來,呼!


▲總算在泰國10點抵達Suvarnabhumi Airport(蘇凡納布機場),當地時間比台灣慢1小時唷。


  這次跟團,海帶公司員工及家屬12人,加上台灣領隊和其餘散客,組成19人的迷你小團,泰國當地導遊安排租了遊覽車,作為大家這5天的交通工具。


▲一上遊覽車每人獲得礦泉水一瓶。

  別小看這瓶水!出發前,熟悉泰國的朋友特別叮嚀,當地最好買礦泉水喝(例如飯店送的寶特瓶水,或是到超商買),也不建議煮沸生水來喝;上機前,台灣領隊說了一模一樣的話,我們立馬視為教條,開飯前也先吞了WAKAMOTO若元錠,有吃真的有差,這5天吃香喝辣,都沒有肚子痛喲!


▲椰漿與果粒做的甜點~午餐在芭達雅的「迎賓館」用餐。

  這是抵達泰國的第一餐,合菜裡面將近5成的菜色會辣,比例之高有點嚇到!小麻雀容易胃痛盡量避免吃辣,襯仔仔比較吃虧,能吃的不辣料理不多,小朋友的飲食更要特別注意,一不適應大人會很麻煩!


▲7-11賣的蜜餞木瓜絲才15元!吃起來像無花果,甜甜鹹鹹不錯吃。

  吃飽後到7-11逛,讓人大開眼界!餅乾、洋芋片、巧克力、口香糖、冰品、飲料等,價錢幾乎都比台灣便宜一半,團員們大掃貨,多買點路上打發時間吃也不錯,來這邊可以毫不手軟當大爺,哈!


▲海帶買的汽水,是詭異的亮綠色!

  經過實驗證明,飲料和朋友說的一樣~很甜!噗!和小麻雀一樣不喜歡太甜的就喝水吧!


▲三人泰國之旅第一張合照。

  本來心想若5天都要自行買水喝不也是一筆費用?結果發現7-11礦泉水比台灣便宜很多,普通包裝不到10元,雀巢出品的大容量1500CC只要14元,2瓶還特價只要20元,直接買水喝花費不高也比較安心喔!


▲開始今天第一個景點,位於芭達雅的金三角泰北文化村

  另外別稱~金三角歷史博物館、國軍93師博物館。


▲金三角博物館是個講述戰地文化歷史故事的地方,也有到飽的熱帶水果天堂!

  腦中彷彿還記得「王傑」唱的電影《異域》主題曲,沒錯,金三角博物館有詳盡的記載當時悲情的史事,讓遊客先觀賞影片,也有歷史照片回顧,鴉片場模擬……等,年紀還小的襯仔仔,走走看看就跑到一旁商品販賣店逛逛了,這裡有賣泰國風情的小短褲,好可愛!只要180元,本想買給他隔天到海灘玩水,但襯仔仔說太花俏了他不敢穿,只好作罷囉!


▲長頸族~好長的脖子,襯仔仔大開眼界。

  位於入口處附近有一群長脖子女人正在織布,一進門就看到這情景蠻有趣的。


▲忍不住想介紹一下洗手間!這裡的洗手間馬桶是長這樣,超酷的!

  看到了嗎?要自己小心翼翼站上馬桶的兩側(最好別穿落落長還脫鬚的那種裙子,不然上廁所時累死自己),最妙的是上完廁所請自己到一旁瓦水瓢沖水,哈!超級自助式!還有更讓人驚訝的是,好多泰國當地大姊上廁所都不關門,直接露屁股給外面等候的人看,也太豪邁啦~


▲館內有好多小貓咪跑來跑去。


▲後來導遊叮嚀不要亂摸,還是聽話點囉!


▲特別的茅草屋。

  接著來去前往騎大象~


▲看到竟然是這麼大隻的大象有點嚇到!也太高了吧!

  兩個人一座,重點是完全沒有安全帶,小麻雀覺得好緊張(真是越長大膽越小,噗),襯仔仔反倒一直安慰說「媽咪不要害怕啦」!

  騎大象時規定不能拍照(要罰款!),只能購買業者幫忙拍的照片(也可不買),這是人家賴以維生的,一張照片100泰銖,我們有買,騎大象每隻也需要支付小費20泰銖唷!話說騎大象時,訓獸師突然回頭跟我們聊起天,拿出象尾巴做的戒指,說戴了會帶來好運,然後塞兩只要我們戴上,當時傻傻的我們倆還心想訓獸師怎麼這麼好,結果接近終點該下來時,訓獸師說戒指100泰銖,方才知道要錢!騎在這麼高的大象上,也不敢惹怒訓獸師,只好默默掏出200泰銖~只是心裡哀怨,原來有這一招!


▲花100泰銖買回來的照片。

  雖然戒指價錢不貴,當作紀念是也挺特別的啦!只是被強迫推銷感覺不太好,若和我們一樣事先不知道的人,這下就要有心理準備,當下不想買就直接拒絕吧!第一次剛來泰國,人情文化不熟悉,不好意思推辭,之後幾天又遇到業者會直接把要賣的東西往妳身上堆,學會不想買就直接拒絕,他們也不會多講啥!


▲好可愛的蛋蕉。

  台灣的水果出名,泰國的熱帶水果也是多到爆!騎完大象休憩一下,來頓水果吃到飽,挺特別的饗宴!


▲被切成波浪形狀的青芒果。

  芒果還是台灣的比較甜,西瓜就真的很甜,且每家餐廳幾乎飯後都是上一盤大紅西瓜。另外還有龍眼、菠蘿蜜、芭樂、火龍果、棗子、柚子,當然也有泰國特有的紅毛丹、山竹、蛇皮果……等,真是把一個月的水果量補足啦!


▲泰國水果王當然也要隆重登場,喔買尬~榴槤!

  沒吃過的襯仔仔說想吃吃看榴槤,小麻雀千阻萬阻擋不住他的好奇心,果然如預料,啃一口就丟給媽咪收拾善後啦!人家是《含淚跳恰恰》,小麻雀是含淚吃榴槤~


▲肚子裡裝了各式各樣水果,真是所謂滿載而歸。

  接著要來去看人妖秀喔~


▲將陪伴我們5天4夜的遊覽車。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