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袖珍博物館】,剛好遇上20周年館慶特展《恐龍來了》,還可以用恐龍腳印造型章拼湊出自己的英文名字喔!


▲用恐龍語言完成自己名字的襯仔仔,好得意啊!

即刻分享
袖珍博物館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官網:www.mmot.com.tw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6號
電話:(02)2515-0583
當期特展:恐龍來了(20周年館慶特展)
特展日期:2017/03/28-2017/10/15


  【袖珍博物館】好多迷你場景,沒想到襯仔仔也看得好有興趣,讓這門票錢總算沒有白花,哈!看完小房子,還有各國知名的建築物與地標~


▲重返大英帝國的盛況。


▲是種格列佛對抗小小兵的概念。


▲看大家來勢洶洶。


▲連大砲都準備好了。


▲讓我們fighting吧!哈。


▲沒去過白金漢宮,合照一張也滿足。


▲白金漢宮模型背面是簍空,可以一窺究竟所有宮廷內的秘密!(噗)


▲各時期的肖像。


▲誰來晚餐?結果宮內沒有半個人~

  咻!瞬間變換場景,來去日本~


▲襯仔仔身後是日本早期舊街景。

  他還記得這場面也有出現在巧連智小一版的讀本照片中。


▲是不是好想進去玩一玩呢?


▲只要有出現車子就可以吸引小男孩目光。


▲麵攤與小狗,還打燈光,也太有fu。


▲幫阿狗特寫一下。


▲海帶特愛這隻小青蛙。

  逛完在出口處有紀念品店,有賣可以自己DIY的袖珍模型喔!像是就有賣小青蛙這組復古風商店,一組成品賣七八千元(喔買尬),只買材料包是1700元(自己要再加工),海帶看起來頗有興趣挑戰,但一想到回家後要花很多很多時間與耐性,還是再想想呢!


▲襯仔仔說身後有櫻花的和式房屋好美,要拍一張。

  接著來去看別的國家風情~


▲郊區Hotel前的軌道,有荒野大草原的感覺。


▲古羅馬遺跡。

  接著,是傳說中的「鏡宮」~


▲往裏頭探去,似乎有無窮盡的走廊。


▲但其實最裏頭是一面鏡子。


▲看這位小朋友做實驗就知道嚕!(有沒有看到對面鏡子有一顆頭)


▲還有看起來很複雜的樹屋。

  一旁的說明文字寫道,某次這座樹屋意外的被破壞了,經過非常久時間的修復,終於再度亮相!想必修復工作一定非常艱鉅,要來個掌聲鼓勵鼓勵!


  除了大型建築,也有各國的小住家~


▲說到埃及只想到金字塔嗎?來看看埃及的住家原來是長這樣呢!


▲中國風的住家,還有阿彌陀佛,啊哈!


▲這位老爹好認真上工,窗邊那位正在納涼!


▲西洋棋盤,等著敵手來對戰喔。


▲抱著小娃兒聆聽美妙的鋼琴聲,肯定也是個大戶人家。


▲栩栩如生的瓦斯桶。


▲商人家裡。


▲看到亮點嗎?這個作品好酷的是~場景底座是個輪胎呢!

  參觀時,不時會聽到不知道打哪來轟隆隆打雷與下雨聲,原來是這處特別以雨天為主題的模型~


▲肯定是肚子餓了,竟然覺得加油站裡黃澄澄得的油好像柳橙汁好。


▲小狗躲雨。


▲這個就頗有意境了!

  屋頂上的油漆工人,為了躲雨,連油漆桶都打翻,油漆還沿著屋簷滴落呢!但襯仔仔的重點是看到一樓的Coca-Cola紅色招牌!


▲另一場景,牆面浮出俏麗的美人魚。

  說起來是個很衝突的畫面,牆壁上怎麼會有半身綠色美人魚?看起來是個商店招牌,當然就讓人想到~Starbucks,起初還真以為這是在演繹星巴克創始店呢!


▲大家圍觀街上的特技表演。


▲一旁還有GOLD啤酒招牌。


  這次來運氣好,正逢【袖珍博物館】20周年館慶特展,主題是《恐龍來了》,襯仔仔好開心!說起來是很奇妙的展示,是在生活周遭加入恐龍,哈!


▲像是,恐龍拉船。


▲恐龍逛噴水池。


▲恐龍載客。


▲全部原本是別的動物做的事情,現在變恐龍了。


▲這隻看起來好像在祈禱的恐龍,倒挺可愛。


▲恐龍過橋。


▲恐龍划船~好認真!


▲喜歡恐龍的父子倆驚豔的拍著每個角落。


▲恐龍闖入台北市~

  當期特展區有恐龍腳印造型章,牆上有教學說明腳印朝哪個方向就是代表哪個文字,可以拼出屬於自己的名字!館內也有代表作品紀念章可以蓋,如果想完整蒐集紀念章,可以花20元買本袖珍護照,就可以蓋在本子上面。


▲襯仔仔很想蓋腳印章,因為沒買袖珍護照,從背包裡挖到一張DM蓋背面,這樣也開心啦!


▲這個船好別緻。


▲很詭異的猴子公爵與女公爵,哈。

  咱們從10點半入場,很仔細的看了現場每一座模型,已經12點多,再逛一下紀念品店,就花了2小時,兩大一小200元的門票費很值得了!


  午餐時間到,肚子餓啦,建國北路巷子裡面很多小店,選了有多家分店的「溫州大餛飩」。


▲點蝦肉就要裝瞎。(有這回事?)

  點了鮮蝦大餛飩麵$80、鮮肉大餛飩麵$70、紫菜三絲湯麵$50(加麵$15),總共215元,吃得超級飽!


▲「溫州大餛飩」的麵量超多,連海帶也喊飽。

  之前有去過吳興街巷子裡的「溫州大餛飩」,竟然忘記這間麵量會很多,下次千萬要記得只要點2份麵就夠兩大一小分食啦!


  回家睡了午覺起來後,襯仔仔陪爸媽剪了新髮型,晚餐公婆相約一起到臨江街夜市裡的「銀泰小館」,整天好像就在吃吃喝喝度過啦~


▲襯仔仔在店外的餐桌繼續完食。

  「銀泰小館」店面不大,客人卻絡繹不絕,今年小麻雀爸比過父親節,咱們就是來這裡外帶餐點,襯仔仔記性好,還知道這次是第2次來呢!每道菜百元出頭,也有兩三百的,這次點了6菜1湯大約800多元。


▲因為上門的人太多,大人都吃完後,為了不耽誤下一桌用餐的客人,所以請襯仔仔改位置啦!

  吃完飯才7點半,好想喝一杯珍珠奶茶,但肚子好撐,父子倆被小麻雀拉去運動,從臨江街夜市散步到捷運大安站,只為了買信義路上的「珍煮丹」!一想到軟Q的「黑糖珍珠鮮奶」,就要流口水啦!


▲終於喝到了!得來不易。

  較少走路的海帶腿快斷了(好可憐),因為這天遇上「珍煮丹」珍珠售完,重煮一鍋要15分鐘,為了打發時間又繼續漫步往大安森林公園,回家時海帶也刻意帶大家繞遠路(只為了滿足小麻雀的運動夢),結果這晚漫步2小時走了將近6公里,太過癮了,噗!


▲小人已快累垮。

  海帶點「黑糖珍珠鮮奶」50元,小麻雀這次嘗試新口味「黑糖珍珠仙草鮮奶」也是50元,2杯100元大洋就沒了其實不便宜!但真的好好喝!有玩有吃有運動,好滿足的一天!(笑)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