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朋友的e-mail,是一篇久久之前就讀過的文章。加上前些陣子,身邊的朋友聊起「回憶」。  
回憶,有酸有甜有苦,但至少,我很羨慕你們。
 
 
我所擁有的,只有兩項東西──卻是唯一能對你悼念的全部。
 
──── ifnokia ────
 
 
2000年冬天,我們在台北火車站準備搭車一起下中壢。月台一排排的座位間,東聊西聊的空檔,坐在我右邊的你,緩緩的從背包中翻出一張淡藍色小耶卡。故意用著不當一回事的口氣,邊遞給我邊說道:
  
「這是我和我姐在逛街時,看到每張只要10元的大特價,所以,我就想說,買一張來寫給妳好了」
 
講得,好像很不值錢的樣子?
 
 
可是,我仍然好好收著,因為,這是我們認識的第一個聖誕節。
 
 
我一直以為有第二個、第三個...
  
 
──────── 
 
大一下學期快結束時,期末考的當天,趁著下午空檔先出來喝個飲料。我還記得晚上我要考微積分。
 
 
這是咱第一次到店裡進食──不然每次都只是固定到街角那一攤煎餃加酸辣湯,酸辣湯加煎餃。
  
可是,卻也是最後一次。
 
 
聊著聊著,突然被我發現你手機上的可愛的阿貴吊飾。當時他正紅。所以,喝完了那杯飲料,那個阿貴吊飾成為了我的戰利品。一樣的你的說法:「這很便宜啦!一個只要10塊錢,我再去買就好了。」
 
 
────────
 
 
2001年2月14情人節,這個大家都在浪漫的日子,我還是習慣一人在家。
 
 
中午12點過幾分,等我發現時,已漏接了你的一通來電。我自以為了解你,以為身為麻吉的你,只是想像其他朋友一樣打趣地給我一個情人節「友誼贊助的祝福」,所以沒有回電

 
我不知道,這會是你給我的最後一通電話。
 
 
我真的沒想到。
 
 
────────
 
 
當天下午你的離開,發生得太突然。
早知道,中午那通電話是你這輩子撥給我的最後一通,我就不應該自信滿滿的以為你總是只是想要開我玩笑。
 
可惜,人生沒有早知道。
 
 
當時的你,一定很失望。
真的很抱歉
… 
 
那天開始,漏接電話,讓我有種失望落寞感。
  
────────
 
 
你常常鼓勵我,有想做的事,就要勇敢去做;有遇到喜歡的人,就要勇敢地說;有想去的地方,就一定要找個機會去走走。
 
你的積極鼓勵,讓我誤以為你有天生悠然自得的生活個性。 
原來事實背後,是你從來沒有告訴過我的這樣病痛。
 
這樣對我,真的很殘忍!
 
 
認識僅短短的幾個月,我沒有任何用以「回憶」的憑藉,只有一張唯一的淺藍色耶卡,淺淺的字跡,哪一天連字跡都淡退了,情何以堪?上面還寫著這是我們認識以來的第一個耶誕節...
 
 
我無法挽回什麼。只能深切的體認,你之前一直想傳達給我的信念──「要及時坦然自己對一切的喜愛」。
不然,後悔也來不及。
 
────────
 
 
ifnokia──這是你當初在BBS陪我渡過聊天日子時所用的ID。以及當初你轉載給我的一篇文章,我都好好收著。
 
 
我只想跟你說,我會更努力的生活。而你,也要好好的過。
 
 
────────
 
 
在你心中有這樣的一個人嗎?
  
你們可能相愛過,你們也可能喜歡著彼此,
但是,為了什麼原因你們沒能在一起?
也許他為了朋友之間的義氣,不能追你。
也許為了顧及家人的意見 ,你們沒有在一起。
 
也許為了出國深造,他沒有要你等他。
也許你們相遇太早,還不懂得珍惜對方。
也許你們相遇太晚,你們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人。
也許你回頭太遲,對方已不再等待。
也許你們彼此在捉摸對方的心,而遲遲無法跨出界線。
 

不過即使你們沒在一起,你們還是保持了朋友的關係。
但是你們心底清楚,對這個人,你比朋友還多了一份關心。
即使不能跟他名正言順的牽著手逛街,你們還是可以做無所不談的朋友。
他有喜歡的人,你口頭上會幫他追,心裡卻不是很清楚,你是不是真的希望他追到。
 
他遇到困難時,你會盡你所能的幫他,不會計較誰又欠了誰。
男女朋友吃醋了,你會安撫他們說你和他只是朋友,但你心中會有那麼一絲的不確定。
每個人這輩子,心中都有過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很矛盾的行為。
一開始你不甘心只做朋友的,但久了,突然發現這樣最好。
 
 
你寧願這樣關心他, 總好過你們在一起而有天會分手。
你寧願做他的朋友,彼此不會吃醋,才可以真的無所不談。
特別是這樣,你還是知道,他永遠會關心你的。
做不成男女朋友,當他那個特別的朋友,有什麼不好呢?
 
──── 備註 ────
 
初版一刷:遺憾的--ifnokia(24 Apr.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