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VS海帶哥哥@Taipei Fine Arts Museum
[小麻雀OS:超喜歡這張照片的說,哈~]

3/25週六是傳說中的美術節,所以,和海帶哥哥決定來去好幾年沒有去的台北市立美術館,來個知性一日遊。
 
在到美術館之前呢,在台北車站,我買了三個很好吃的生煎包邊吃邊陪海帶哥哥捐血[小麻雀OS:我知道聽起來有點奇怪,哈!]我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這家很好吃的生煎包店:
 
──── 流口水時間@郭記蒸餃 ────
郭記蒸餃,位於台北車站懷寧街6號之9[小麻雀OS:招牌是橘紅色的,從忠孝西路進懷寧街巷子,很快就會看到在右手邊囉]
我沒吃過他的蒸餃[小麻雀OS:看網路風評好像也很好,買的人也很多]小麻雀每次去都是買水煎包,有韭菜和高麗菜口味,一個10元,買二送一,所以等於20元就有3個囉!而且挺大的,其實女生吃兩個就不會餓啦,吃完三個就覺得滿足啦!像我這種不會特別喜歡吃外食的傢伙,買這家店已經買了蠻多次的,所以真的推薦大家可以去嘗鮮唷!
 
──── 知性時間@市立美術館 Taipei Fine Arts Museum ────
正逢3/25美術節來臨,上網查了美術館資料,才發現,原來美術館每逢週六就會開放到9:30PM,而且夜間是免費參觀。有點像國外的作法。
其實在Toronto時,我還蠻喜歡它們這一點的,就是很多展覽館都會在一週當中的某一天訂為免費參觀日、或是有免費的參觀時段。[小麻雀OS:想不到台灣也開始囉,加油呀!希望別家展覽館多多跟進,哇哈哈~]
3/25下的雨不小,當天在館外有很多的藝術市集攤位,有各種藝術家展示(販售)他們自創的藝術品。海帶哥哥一直很辛苦的在我後面幫我撐著傘 XD [小麻雀OS:而且還不小心一直被人群擠出去~海帶哥哥~]看著看著,突然很喜歡(很嚮往)這種感覺──如果哪一天,我也可以把我的作品在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展示出來,然後看到有很多懂得我的表達意境的人前來欣賞,還會討論著我的這個作品如何如何、那個作品如何如何,甚至願意花點錢買下他所喜歡的那一項我的創作品的話,我會超級超級高興的!
在逛藝術市集時,我搜刮到兩項戰利品[小麻雀OS:也是要錢錢的啦,只是因為覺得它還蠻划算的,所以宣稱是小麻雀的戰利品,哇哈哈~]
 
──── 戰利品 ────
第一個呢,就是我有在蒐集的書籤&藏書票。當天在一個攤位看到有在賣藏書票,我覺得它的娃娃圖案超可愛,一套有6張,而且只要50大洋!老闆娘說美術館裡賣一模一樣的要100大洋,但她宣稱原本要價1萬元[小麻雀OS:這…就太扯了!]


第二個呢,是用鐵絲摺英文名字[小麻雀OS:被我講得好像沒有美感-.-" 因為我不知道這種作品的名稱是什麼],七個字以內是100大洋,可以選鐵絲顏色,要做成鑰匙圈、耳環、還是手機吊飾。看她的生意很好唷,我從4:30PM「下訂單」,就要等到7:30PM才能取貨了。看著她一手拿著原本直兜兜的金色鐵絲,一手拿著硬梆梆的老虎鉗,很隨興的扭出客人想要的英文字母,我很好奇的是──「妳的手不會痛嗎」[小麻雀OS:突然想到周杰倫 XD]

 
──── 饗宴時間@赤阪拉麵 ────
回到了台北以後,又去吃了我很想再品嘗一次的赤阪拉麵。
這次點的是蕃茄豚骨($170),海帶哥哥則一樣是舊愛「豚骨醬油」口味($150),然後我們還玩了綠色的大蒜泥加古溜古溜黃金蛋[小麻雀OS:海帶哥哥應該也和小麻雀一樣,開始體會到這個食物混合那個食物,一起送口中時會發現有新口感的那種樂趣了吧 XD]


 

知性又飽福的一天,在還是很大的雨夜中,暫時歇了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