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一大早就被海帶哥哥挖醒,很突然且隨興的問我:「我們坐火車到新竹玩好不好?」在經過鳥咪同意後,我也立刻咻咻咻的飛快整裝好等待海帶來我家接我到台北車站。而很隨興的我們兩個,也臨時決定改成坐火車到台中玩協力車因為海帶說新竹下雨機率有50%,而台中只有30%。



我們買了12:20的自強號(無座)兩張$750,14:33到達台中車站,在火車上海帶說想要徹底來趟火車之旅,所以買了個$80的排骨便當想說一起吃(雞腿的賣完囉),結果竟然幾乎都是被我吃光的



到了台中車站以後,我們選了前站出口(其實不知道前後站的差別),然後在巷子裡找到了機車出租行,租一天$500大洋,三小時內歸還的話則是$300。

然後從台中車站騎了快一小時到達后里馬場(一路上遇到許多報路人,但講得我和海帶都聽得不是很懂),這裡算是后豐鐵馬道的終點,我們選了都會租車中心租了一台兩人協力車,機車還可以借停在她們那邊哦~不限時間租一次$250,但要在18:30前歸還就是囉!

於是我和海帶哥哥決定從后豐鐵馬道的終點騎到起點,再騎回來。很炫的是途中有一個九號隧道,原本以為短短的,結果竟然長達1.2公里!難怪騎了好久都還沒看到出口很恐怖的是,可能是遇上春節假期所以騎單車的人超多的,所以完全是大塞車呀,應該在裡面有塞上20~30分鐘吧!



過了很久終於突出重圍!

接著是很驚險的花樑鋼橋,當時是因為很多輛單車來來往往所以感覺不出橋的高度與懸空的恐怖,我想,當時如果只有自己一輛協力車在橋上,應該會覺得害怕吧


騎過了橋,路上有不少小吃攤,海帶哥哥被香噴噴的烤地瓜吸引住了,而且一顆才$20,我以為要三四十元呢!騎著騎著,就來到了后豐鐵馬道的起點,我不知道這樣總長多少,但是感覺不會很遠,我們是因為有塞車加上路上有停下來買東西解饞所以來回將近2小時,如果正常騎的話,來回應該七八十分鐘吧!


而從后豐鐵馬道的起點其實還可以接到一個比較有名的東豐綠色走廊。但東豐綠色走廊的路程比較遠,聽說來回要2小時,我們的時間比較趕,所以決定下回來的時候再去玩東豐(總要留一點給下次,才會繼續有期待囉~)



最後回到都會租車中心時,她還送我們一張八折卡耶當天台中天氣超棒的,不但沒下半滴雨而且太陽還會大到怕會曬黑的那種,我很期待下次的東豐飆車之旅耶~呃,不是,是東豐單車之旅

待續...


──────
小麻雀嘎嘎報──
都會租車中心(后里店)
網站:
http://www.duhuey.com.tw/index.php
地址:后里馬場正前方
電話:04-25582699;0928-190345黃文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