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過了半小時,竟然騎到管制區域。由於當天縣政府在十分有辦天燈活動,所以限制車輛進入十分。我們問警衛說不是要停在十分,只是要經過十分到達平溪,結果還是不被允許通過,他告訴我們可以從「侯硐」(一直以為唸桐,原來是唸洞)到平溪,警衛說侯硐沒有管制。於是我們又叩嘍叩嘍的騎著小狼下山,尋找侯硐。這時我心想:這個雞捲之旅真是艱辛呀!而且覺得變冷了,我們兩個從台北出發時還是很熱的天,所以都還是短褲哩!在高高的山上頓時像進入秋天~

  228那天我們坐平溪線火車時有經過侯硐站,所以問了路人侯硐方向後,沿著鐵軌找到了侯硐。侯硐再騎下去會經過三貂嶺等站,然後才會到平溪。從侯硐站繼續騎騎騎,ㄟ~問題又來了,岔路分為一條山路和平地的路,由於都沒有指標,就先選擇山路騎上去。


  這一上山就嚇到我了!當天最恐怖的就是這一段!山路說有多彎就有多彎,而且都沒有別人!自從騎到侯硐以後,都沒有看到別的車和我們同方向!加上山區天色漸漸變晚(我猜大概是近五點吧),而且很冷,又從秋天變成冬天!我和海帶越騎越覺得不對(其實我的心裡覺得很毛耶),都沒路標,海帶提議下山走剛剛另一條平路。我完全不經大腦考慮就答應了。

  往下山方向時,有看到指標寫說那一條平路是通往「三貂嶺」。但這個牌子卻是要下山方向才看得到的。
我們在平路上向一位小姐問路,她說這裡離平溪很近,坐火車很快就到了,但若是要騎車...由於路還未通,只能繞山路(就是剛剛那條讓我毛骨悚然的山路),等看到一個指示排有標往牡丹的話就往牡丹方向。但是山路很遠,她也不知道要騎多久(這句話真是幫我埋下很大的陰霾呀)。

  很好~這個晴天霹靂的答案,老實說我想放棄雞捲了耶!為了一條35大洋的雞捲奔波如此,真是瘋了!海帶哥哥一邊騎著小狼上山,我一邊在心裡吶喊著~我在作夢吧?

  這不知是什麼山,沒指標,雜草長得很高,都沒有別輛車,完全都不知道這樣會騎到哪裡耶~(夠刺激厚)
可是如果現在要回頭往台北,不就要再騎剛剛那些今天騎過的路嗎?一想到就快昏倒!我們變成進退兩難,回頭太難,只能冀望這條山路別讓我們騎太久呀!天色漸黑,真的很恐怖!可是我不敢跟海帶說我害怕,怕影響他的騎車心情……

  突然,一輛機車從後面追上來!(終於有點人影了!)我們攔住他想問他知不知道這條是不是往平溪的路。

  慘的是,他竟然說:「這是我第一次騎這條山路啦,我要到三貂嶺,我也不知道這條山路會騎到哪耶,反正就騎騎看嘛!」

  哇~大哥你會不會太隨性了點?

  那時我心想,「三貂嶺」好像是剛剛我們問一位小姐路的山腳下耶,所以這位大哥應該是騎錯了吧,他不應該上山而應該選擇平路,但是因為我們也不是很確定三貂嶺就是在剛剛的位置,所以也不敢和他報那條回頭路。

  就這樣,他繼續和我們騎著同一個方向。而且騎在我們前面。

  我和海帶就這樣跟在他後面。有人同行騎在前面,我們安心多了,至少這條路除了我們還是有人的嘛!呼~

  山中遇到不少岔路,但是都沒有路牌,所以都只能猜路。我們還是沒有看到往牡丹的指標。

  終於終於,出現了「侯牡公路」四個字,海帶興奮的繼續騎!我則是靜靜的坐在後面幻想如果今天回不了台北的家會是多麼可怕……

  一路上其實鳥屁股痛的想停車下來休息,可是在這樣即將陷入夜晚的山中停下來休息?還是忍住吧!

  繞了好多好多崎嶇的山路,總算到達平地!路突然變得好寬好寬呀!很像鄉下那種廣闊的馬路,只是路邊沒什麼店家和住家,都是小草那種。後方另外一條不知從哪裡接過來的道路突然來一堆車車,和我們駛向同個方向。

  瞬間我竟然看到路邊指標寫著往台北!

  我想是眼花吧!

  好不容易看到一戶住家有人,所以我們騎過去問了路。婦人告訴我們繼續騎就是往台北方向,而路上會經過平溪。
哇~聽到這句話真是開心!原來從這裡可以接回台北,這樣就表示要回到溫暖可愛的家可以不必載重騎一次今天那些刻苦的路段了!耶~

  等到我們問完路再度出發時,竟然發現剛剛的那位隨性大哥停在路邊玩著手機。

  我和海帶總覺得他是因為發現我們怎麼突然不見,害怕孤單所以在等我們,哈哈哈~因為一路上就只有我們兩台車車相伴嘛,所以突然看到對方不見會緊張吧!

  只是很好奇他要往三貂嶺,真的走錯路了耶!怎麼還不回頭!

  海帶繼續騎呀騎,哇~經過了十分,然後再努力的騎,終於...到平溪了!(感動的眼淚都要掉下來)


 

  平溪的人不像228時那麼多,這次應該人潮都聚集到十分了吧。在橋邊找了車位停,瞄了瞄時間,哇~已經18:30了!我們騎了4.5小時,里程表跳了130公里,騎的可真是遠呀~屁股離開坐墊的感覺真好真好!

  我和海帶先來個小解,然後坐在階梯上動手做勞作組合下午拿到的朱古力小燈籠,想要提著燈籠逛逛。


▲這是未點燈前。


▲這是點燈後的朱古力。

  由於平溪不是當天天燈主要會場,所以攤位並不多,繞來繞去,「唔?怎麼沒有賣雞捲?」海帶哥哥點醒我。

  真是好笑,兩個瘋子騎了130公里路,結果還是沒有吃到想吃的雞捲兒。

  不管了,我們決定先覓別的食。看到一間標榜平溪小吃的店,走進去,裡面竟然都是賣麵飯類~懶得跑太遠所以又選了它隔壁間的店,點了兩碗$25豬血湯和一份$35臭豆腐,等待晚餐送上來時,幫小豬拍了親親照。

  臭豆腐還不錯吃呢!醬味很獨特。

  吃完以後,看到橋邊不少人在放天燈和煙火。不過倒也不少人的天燈著火掉下來啦!(當天回家看新聞才知道,原來撿到天燈拿去回收可以換$10耶)

  然後我們又買了$40的沙威瑪(老闆很活潑,但...肉冷冷又硬硬)和一份要付錢時才知道好貴的大腸包小腸~50大洋!但是還蠻好吃的,所以欣慰一點!

  差不多20:30時離開平溪。後來經過深坑然後回到台北,又騎了將近30公里吧。回到家時已經是21:30,感覺不晚,但是卻有歷盡滄桑、歷劫歸來的感覺!

  當天這樣總共約騎了160公里,查一下地圖網,從台北南下騎160公里的話,都可以到台中了!

  結果,還是沒有吃到$35的芋頭雞捲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