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的端午佳節小麻雀沒有連假,不過既然這麼多的人都會想在這幾天到些地方旅遊,小麻雀也想和海帶哥哥去玩耍一下,於是計劃了沒到過的──「彰化」!

原本考慮要不要坐火車或是客運,但怕南下過節的旅客太多會沒位子,所以由海帶哥哥掌舵開著他們家的「大黑」ㄅㄨㄅㄨ,相約好一大早7點半就出發囉~

大約10點鐘時就到達彰化市囉,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哩!行程原訂是要先到彰化市區的八卦山看大佛先生然後再到彰化縣的鹿港鎮,但來的一路上忽晴忽雨,到達市區時雨勢不小,不是到八卦山的好時機,於是臨時改變決定先轉移陣地到鹿港去啦~

鹿港比我想像中的熱鬧(繁華)哩!這天旅客不會很多,所以還游刃有餘,哈!我和海帶哥哥先在知名的鹿港天后宮附近晃了一圈,大概了解一下這裡的特色食物是哪些,然後因為肚子也餓啦,所以選定一間好像是叫做「古早味餐廳」的店先進去填飽肚肚!


我們點了當地有名的「蝦猴酥」$120(圖左上)+「蚵仔煎」$50(圖右上)+「炸米糕」$20(圖下)。
「炸米糕」這名稱讓我很好奇所以我點它!甜甜的米飯外面包裹酥蘇的黃金脆皮口感很特別!蝦猴酥還蠻大盤的,口感比一般蝦子紮實;蚵仔煎以同價位來說則是比台北大個1/3的量唷!可能鹿港靠海所以蚵仔料理在當地算有名小吃,隔壁桌的一對男女就各自點了一份蚵仔煎+蚵仔麵線+炸蚵仔(還是蚵爹?)感覺就很恐怖...肚子都是蚵仔寶寶!


填飽肚子以後,當然要到天后宮拜一下啦!

之後,小麻雀看到喜歡的黑芝麻薄餅(大大圓圓扁扁的)忍不住買了一包$50(5包入),還買了牛舌餅一包$50(山藥口味10片+原味10片)、 950公克超大包的蕃薯片$100,以及麻雀爸比喜歡吃的蒜味花生$100。(買這麼多美食真是過癮呀…

採購完以後,想到麻雀爸比也很愛肉圓。來到彰化當然也要買一下的嘛,拿出政府發行的彰化旅遊DM,看到它特別推薦彰化縣北斗鎮的「肉圓生」肉圓,號聲是北斗第一顆肉圓呀!所以我們又浩浩蕩蕩從鹿港開著大黑南下到北斗專程買肉圓(大概40分鐘車程)。外帶的話$100有12顆,內用就不知道是幾多錢囉。小麻雀其實不愛吃肉圓,但為了麻雀爸比就來一下囉!
(PS, 買回家吃了以後,發現還真好吃!結論是:應該買多一點的!

殺到北斗買完肉圓,決定一路北上玩回去:先到「田尾鎮」尋找傳說中的「神秘果」,然後北上回到彰化市的八卦山看大佛~
「神秘果」是蝦米?我印象中是聽說吃了以後會改變味覺,酸的東西常起來變鹹的!聽起來很神奇,但是旅遊DM上並沒有說明田尾鎮哪間店有這個玩意,於是我們問了「田尾公路花園」花卉專業區的服務處,他告訴我們可以到「廣善園藝──神秘果的家」找到神秘果唷!


彰化這地方的特色不少,但就是路標設置不夠完善,還好繞了一下路總算找到這間傳說中有神秘果的店囉!我和海帶哥哥各自嘗試了一下,一次$30,老闆會給你一杯檸檬汁,先讓你嚐一下檸檬汁酸溜溜的原味,然後再給你一顆「神秘果」,它長得像迷你型的蕃茄,吃起來沒有特殊味道,但是種子不小就是了,老闆特別交代種子別咬破。

等到「神秘果」吃完,再喝一口剛剛酸溜溜的檸檬汁…哇!真是太神奇了!竟然變成甜滋滋的耶!(海帶哥哥還說他想試試喝酸辣湯會變什麼效果…)

體驗完神奇的「神秘果」,就繼續北上來到彰化市囉,接下來要找的是八卦山上的大佛先生~

八卦山上有個有名的「銀橋飛瀑」,我們是由頂端看下去的,如果由下往上的視野看的話應該會不賴~


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找到了大佛先生,當然要虔誠的拍張照留念囉~

我們在八卦山裡散步著,還好後來就沒在下雨了而且太陽還會曬到熱呢!


走著走著看到這張有趣的側面佛像,海帶哥哥也來有樣學樣,大家一起合照唷~
在八卦山逛了大約一小時,5:30PM時,玩了一天累了的小麻雀就和海帶哥哥踏上回台北的旅程。
幸福的小麻雀仔,就悄悄的在車上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