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是誰?
痞子是當初在高空彈跳時,介紹小麻雀與海帶哥哥認識的大媒人~
竟然會在新聞看到痞子的消息,真是哭笑不得呀!(之前問小麻雀要不要一起登山,就是這回事嗎?
唔~希望痞子以後不要再自己皮皮趴趴走囉,這樣大家會很擔心哩!

【TTV台視新聞】受困奇萊山五天,大學生獲救。五公尺岩壁摔下,靠兩瓶水維生。獨自攀登釀意外,耗資源搶救。

2007/07/08  報導記者:蔡崇梧 



單獨攀登奇萊山受困五天的大學生劉原嘉,下午終於由海鷗直升機載送下山。他是在攀登奇萊山時因為大腿臀部受傷,無法行走,受困多日後周六被救援人員發現,直到中午才由直升機載送下山。

攀登奇萊山迷路的大學生劉原嘉,是在獨自一人攀登奇萊北峰成功後,回到松雪樓停車場,發現汽車鑰匙不見,在沒有背背包帶乾糧的情況下,折返回山區找尋,不料卻因山上起霧而迷路。受困五天的劉原嘉,七日被地面搜救人員找到時,身上沒有禦寒衣物,僅穿著一條短褲,腿部、臀部,則因為不慎從高約五公尺的岩壁摔下受傷,難以行走,還好只有輕微失溫,雖然虛弱,但身體狀況還算良好。

空警隊直升機以及海鷗救護隊直升機,七日起就不斷嘗試要將劉原嘉載送下山,但因山區天候變化大,直到下午第八航次,由空軍海鷗救護隊隊長姚懷谷親自駕機,總算穿越厚重雲層,克服能見度低的困難,總算順利將劉原嘉,以接駁方式載運到嘉義水上空軍基地,送醫救治。劉原嘉獲救後表示,他以往曾四度攀登奇萊山,這次第首度獨自攀登,沒想到卻因為要找鑰匙而受困,對於他一個人的疏失,造成社會各界動員大批人力,耗費龐大成本進行救援,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也謝謝大家的幫助。

獲救的劉原嘉只帶了兩瓶礦泉水、一包口香糖等簡單物品,就獨自攀登「黑色奇萊」,實在是「不怕死」,由於他沒有申請入山證,光是直升機一趟就得耗費新台幣二、三十萬元的社會資源,嚴重浪費社會成本,因此警方將報請太魯閣國家公園對他開罰。

【ETtoday】直昇機六度出動,終營救迷途登山客。

2007/07/08 16:10
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未經許可入山,海鷗救起迷路登山客。

獲救的劉原嘉只帶了兩瓶礦泉水、一包口香糖等簡單物品,就獨自攀登「黑色奇萊」,實在是「不怕死」,由於他沒有申請入山證,光是直升機一趟就得耗費新台幣二、三十萬元的社會資源,嚴重浪費社會成本,因此警方將報請太魯閣國家公園對他開罰。


直升機六度出動,營救迷路登山客。 

3日攀登奇萊山迷路的登山客劉原嘉,經過南投消防隊和和民間救難隊,多日搜尋後,終於在北峰一處溪邊找到他,由於劉原嘉手腳受傷,空勤直昇機8日上午6度出動,要用吊掛方式將他救出,不過山區霧氣太重,無功而返,直到將近中午海鷗直昇機出動,終於順利將他救出送醫。 


未經許可登奇萊山,海鷗救起迷路登山客,六趟直升機花300萬。

清晨5點,直昇機再度進入奇萊山,希望救出受傷的登山客劉原嘉。救難人員指出:「他大腿跟臀部腫起來,還有胸腔有嚴重挫傷。」

不過劉原嘉受困的地點地形陡峭,加上山區霧氣太重,直昇機無法靠近,吊掛作業被迫暫緩。救難人員說:「已經飛了5架次了,如果我們接近他,他身體都還健康,可以走路用走的出來,如果有受傷那沒有考慮,想辦法用直昇機載。」 


海鷗直升機,奇萊山營救非法登山劉原嘉。

劉原嘉沒有申請入山證,在3日私自前往奇萊山登山,因為濃霧迷路,請求救援,為了營救劉原嘉,直昇機6度出動,耗費300萬元,加上民間救難隊員還有山青,將近80人入山搜救,浪費社會成本。 

不過為了顧及他的安全,國家搜救隊上午11點50分,改派海鷗直昇機入山,已經成功將他吊掛上來送醫治療。 


為何獨自登山?非法登山劉原嘉:只有我有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