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大概一個月前,鳥爸(小麻雀的爸比)就一直很希望能再到日月潭遊玩~小麻雀印象還停留在國小時曾經去過一次的畫面。所以,為了完成爸比的夢想,恰好也想說可以當作Mio活動的拍照景點,選了8月份的某個週日決定來個彰化鹿港+南投日月潭一日遊。成員:小麻雀、海帶哥哥、鳥爸、鳥咪。

早上我們07:50從台北出發由海帶哥哥掌舵開車,大概10:30就到彰化啦,不過很慘的是,一路上豪雨不斷,果然,到了鹿港天后宮時,看見水淹得真是嚴重,都到膝蓋啦!看見鳥爸與鳥咪神情失落,小麻雀不免也覺得失望。由於鹿港當地一些有名的小吃與特產都集中在天后宮那區(有點像老街的韻味),偏偏水淹得我們無法前進,所以鳥爸與鳥咪提議先到附近走走逛逛商家吧!

其實如果今天是只有小麻雀和海帶來遇到這種情形,我們倆隻應該會將溼就溼就這樣淹水走進去吧!因為都已經大老遠來到這囉,不進去天后宮那邊真的很可惜!不然當場買個拖鞋+捲起褲管也是行得通的呀!(反正也都已經淋溼啦)不過如果要拖著鳥爸鳥咪陪著我們一起狂野好像不太好意思,所以還是乖乖的先到附近閒晃一下…

逛著逛著看到玉珍齋,鳥爸鳥咪忍不住進去大採購一番~小麻雀則和海帶在店外開始祈禱雨趕快停吧!


走著走著看到街道上一間古色古色的廟──國王古廟。


後來終於積水稍退了,四人就進到天后宮附近覓食,但是天后宮本身的水還是積到淹腳目,所以沒能成功進去朝拜一下。也由於雨勢真的太大(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颱風呀),老街裡很多店家都沒營業哩!填飽肚子後,12:30,我們又朝往下一個目的地:南投日月潭。

這是我第一次依賴Mio來看路,沒想到報得還不錯,反應還蠻快的,只是不知道它報的路是依什麼來憑斷(比較近的嗎?),因為有時會覺得走到很怪的路(都沒車沒人的那種),雖然最後都會到達目的地啦。

大約14:00到達日月潭,先到一間叫做「愛戀日月潭」的店逛逛,順便報名14:30-16:00的日月潭遊艇遊湖之旅:每人$300。


這間店裡還有賣「總統魚蛋捲」這玩意,我覺得挺妙的!(總統魚是當地特產)


在船上司機先生會邊開船帶大家遊湖環繞日月潭,邊向大家訴說日月潭各個景點的故事。


司機帶大家沿著日月潭停靠了兩站,一站是參觀水上人家的生活(日月潭觀光休閒保育場);一站是到供奉唐三藏的玄光寺,聽說寺裡還有唐三藏的舍利子耶!


玄光寺周圍還有12生肖的石雕,挺妙的!


也很吸引人的是玄光寺碼頭有位非常有名的香菇茶葉蛋阿麼,聽說她從20歲賣茶葉蛋,賣到現在已經40多年啦!所以我們當然也買來嚐鮮囉!

玄光寺也是個俯看日月潭全景的很棒景點唷!


環湖大約1.5小時,結束後,大家依依不捨的再與美麗的日月潭拍了拍照~


然後決定來去品嚐一下當地特產之一「阿薩姆紅茶」,老實說,這聽起來洋味十足的玩意,我原本以為是外國才有的,想不到竟然也是咱們日月潭的特產耶!


接著16:30開始踏上回程。途中特別到新竹的關西服務區停留吃頓晚餐,因為聽說這裡相當完善,所以很多明星都特別喜歡來這裡稍作停留。親自來一趟之後,發現果然名不虛傳!不但有熱騰騰的現煮料理(沒玩到新竹的也可以來這裡品嚐一下客家板條)、還有透沁涼的冰淇淋,熟食外帶區也有超多選擇!而且還有各大名店的伴手禮(太陽堂、小林、手信坊等)、超市、以及紀念品!呼!熱鬧得簡直就像SOGO百貨的美食街!

瞧!77(就是乳加巧克力的七七啦)的專賣店耶!小麻雀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這裡真是什麼都有!竟然還有m&m's的販賣機,特別吧!


飽餐一後,海帶哥哥再度掌舵載著大家回到了台北,大約22:00,終於又看到可愛的溫暖小窩,今天這一天,感覺美得像作夢!很充實,也再度幫很久沒有一起出遊的家人感情升溫囉!如果沒有下雨就更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