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之前就一直希望能到高雄走走,但麻雀媽咪嚴格規定,小麻雀嫁作「人鳥」(不是人妻,哈)之前,不可在外住宿過夜。所以總是無法到太遠的地方玩耍,像是雲林劍湖山、花蓮等也都必須要遵守一日來回的規定。於是開始構想,如果坐高鐵就可以一早從台北下高雄,然後晚上搭高鐵回台北,這樣就可以合乎麻雀媽咪的規定囉。詢問媽咪之後,沒想到竟然答應了!(終於可以到高雄玩了!耶!)不過媽咪要小麻雀繳交更詳盡的旅遊行程表。

旅遊規畫DIY
為了準確的規劃行程,小麻雀開始發揮「處女座」鉅細靡遺的功夫:
.全面搜尋高雄好玩的景點,再挑選想去的。
.找出各點的地裡位置,在地圖上標好,相近的行程就排在一起。
.把聯絡電話、營業時間、地址等資訊整理好。
.事先用地圖定位功能計算每個景點之間的距離並紀錄下來,以便估計車程會耗時多久。
.起初不確定到當地會租機車還是搭公車,所以也把各景點的公車資訊記錄下來。後來決定租機車,因為比較省時也比較方便。

台北→高雄交通價錢比較
大概花了兩三週的時間,排出了近十種不同的行程規劃,雖然耗時很久,不過卻有樂在其中的自虐快樂哩!列出了落落長好大一串吃喝玩樂資訊後,發現…高鐵最晚一班是晚間9點多由左營出發回台北,這樣的時間好像在高雄還玩不夠,對於希望省錢的海鳥二人組來說蠻貴的哩!因此又搜尋了所有台北到高雄的交通方法,加以比較如下:
.客運-統聯(需轉車):$350(台北車站→中港轉運站$1170,再轉搭中港轉運站→高雄$180)
.客運-統聯(直達):$460
.客運-國光:$500
.客運-和欣:$710
.火車-莒光號:$651
.飛機-復興航空:$1,090
.高鐵:$1,490

高雄一日遊規劃
和海帶討論後,發現統聯客運不但比較便宜而且班次多,所以擬了這個方法:(由於時間關係,所以這次不搭夢時代摩天輪,刻意安排可以「經過」拍照留念的路段,哈!)
.週六凌晨: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轉車→高雄
.週六:由前鎮漁港搭渡輪(經過夢時代摩天輪)→旗津
→搭渡輪→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買特產(黑鮪魚香腸)
→買特產(火獅餅)
→左營蓮池潭
→瑞豐夜市
→愛河+城市光廊
.週六夜間: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轉車→台北(週日凌晨抵達台北)

可能小麻雀的旅遊計劃書非常的「仔細」(「仔細」到連海帶都不想仔細看了啦~),「送審」給麻雀媽咪之後,竟然快速的通過了!所以,選定了10月20日週六凌晨00:00,海帶與麻雀的高雄一日遊要開始啦~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