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耗時 項目
23:40~00:20 0:40 鳥窩→騎車→統聯客運台北車站
00:20~00:30 0:10 統聯客運台北車站:等車
00:30~02:20 1:50 統聯客運台北車站→中港轉運站
02:20~03:20 1:00 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等車
03:20~05:20 2:00 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中華站高雄終點
(以上的行程表小麻雀事前就有預估過時間,然後等到實際旅行時再紀錄修改。)

加入夜貓族

原本約定週六凌晨00:00在鳥窩家門口,海帶哥哥可能太興奮了,週五23:40就到達啦。兩人欣喜若狂的騎著機車奔向台北車站的統聯客運。一路上有種私奔的感覺,哈!
本來以為坐夜車的人不多,還怕半夜冷清清人少危險,想不到一抵達統聯客運台北站之後,發現滿是人頭~原來夜貓子這麼多!

買了$170*2張的票上車後,興奮的旅程開始了~坐統聯比較便宜,缺點就是要在半夜中港轉運站被挖起來換車。為了省錢,小麻雀和海帶哥哥還是拼了!
2點多在台中中港轉運站被挖起來時還真是痛苦,昏睡中的兩個人急忙下車,然後急忙的再買$180*2張的票,轉搭往高雄的車。
車子在中港轉運站停留了快一個小時才發車,這也許就是它便宜票的缺點吧,趕時間的旅客就不適合。但我們睡得很熟所以沒差別~

凌晨的街頭放逐
原本估計是快7點才到達,可能一路上都沒塞車加上海帶提早帶我出發,想不到5點就抵達高雄!
一路上晃呀晃呀,頭腦還未清醒,結果,還在猶豫到底哪一站下車才好的當下,錯過了精華的下車點~「統聯客運建國站」也就是高雄車站附近,變成在終點站「中華站」才下車。
旅客只剩我們兩個人哩,這下糟了!凌晨5:20,我和海帶被放逐在冷清的街道上。

我和海帶面面相覷。海帶很少走路,小麻雀倒是常常趴趴走所以習慣了。所以小麻雀安慰海帶:「沒關係我們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走…」
心裡又擔心又好笑的想著,剛剛客運過了高雄車站後,是經過一座好長的橋才到這裡的,看來這下要走回去有得走了。



統聯客運資訊
.台北車站:北平西路55號
.電話:02-25558108
.高雄終點-中華站:三民區九如二路727號
.電話:07-3154371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