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耗時 項目
08:10~08:30 0:20 騎車→風車公園
08:30~08:45 0:15 風車公園
08:45~08:55 0:10 騎車→中油加油站
08:55~09:05 0:10 騎車→旗津海岸公園
09:05~09:35 0:30 旗津海岸公園:寫明信片
09:35~09:45 0:10 騎車→旗津渡船站攤販
09:45~09:55 0:10 騎車→河邊曼波:蓋章
09:55~10:00 0:05 騎車→旗津渡船站
10:00~10:05 0:05 旗津渡船站→渡輪→鼓山輪渡站



出乎意料的旗津
上岸到旗津後,發現這裡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耶!海帶也這麼說!
原本以為這裡是一望無際,會有一大片空曠的草地或一整片像大河岸那樣,結果,這裡就和一般市區一樣,有道路有紅綠燈有住處有商家有公園還有學校哩!甚至最神奇的是還有加油站!(看來我們想太多了,呵呵)



熱情的風車公園
第一站來去「風車公園」。此時才早上八點多,想想平常這時,都還躺在床上睡大頭覺吧,哈~想不到此時此刻竟然身在他鄉還起個大早處在如此悠閒的地方!



高雄的熱度,也在這時候漸漸感受到了,還好我比較懶惰只帶了一件短袖加薄外套就下高雄,海帶哥哥配合台北的天氣所以穿了件薄長袖又帶一件有點厚度的外套。陽光一出來,連我都開始覺得應該穿背心來才對,穿薄長袖的海帶更別說已經開始在流汗啦~



風車公園比想像中的還帶點空盪,可能是時間還很早,所以這裡沒啥人還感受不到熱鬧氣氛。但還是有可愛的螃蟹與一群魚的動物裝飾陪我們拍照。





貝殼們下次再見
接下來騎了車車再到「旗津海岸公園」。計劃原定要來這裡參觀10點開門的「旗津貝殼展示館」並且蓋紀念章的,但是因為我們出發的時間提早,所以整個行程時間都提早了,現在才9點出頭,於是打算取消「旗津貝殼展示館」,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
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拿出小麻雀事先貼好$2.5郵票的兩張明信片,和海帶一人寫一張到時在高雄寄出去給對方做紀念。(忘記多帶一張給丸丸了,罪過罪過!)



美味烤小捲
逼海帶寫完以後,繼續騎車上路。路邊許多攤販在賣烤小捲,果然和台北淡水價錢差很多!這裡多為4小隻$50,2隻$50,3隻$100等,比台北划算而且也很好吃!

我們買了2隻$50的烤小捲,海帶還買了$25的冬瓜茶,真是比台北的有味道多啦!原本看到隔壁有攤在賣超級花花襯衫,兩人開玩笑說要去買來穿,說著說著還是忘記了~



接著騎往「旗津渡船站」準備搭渡輪到「鼓山輪渡站」,也就是西子灣那一區。上船前,小麻雀到「河邊曼波」(算是間餐廳吧)蓋紀念章。





這次人群變好多(大家都起床了所以開始出來活動了吧),騎車準備上船的人也超多。上船後,一夥人騎著車在船上被運送的模樣,真像要被送到哪個國家集體被賣掉一樣,很好玩,哈~





「風車公園」資訊
.旗津區旗津二路

「旗津海岸公園」資訊
.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
.服務時間10:00-17:00

「旗津貝殼展示館」資訊
.旗津海岸公園遊客中心2樓

「旗津天后宮」資訊
.旗津區廟前路53號

「旗津渡船站」資訊
.旗津渡船站→鼓山輪渡站:營業時間06:00-24:00,4~6分鐘一班,往返行駛。
.鼓山站電話:07-5514316
.旗津站電話:07-5719015
.票價:成人$10,機車$10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