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耗時 項目
19:50~20:05 0:15 騎車→春天旅遊:還車
20:05~20:15 0:10 走路→高雄火車站
20:15~20:25 0:10 高雄火車站:3F櫃取:外套+黑鮪魚
20:25~20:30 0:05 郵局寄明信片
20:30~20:40 0:10 走路→統聯客運建國站
20:40~20:50 0:10 統聯客運建國站:等車+刷牙
20:50~23:30 2:40 統聯客運建國站→中港轉運站
23:30~23:40 0:10 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等車
23:40~01:30 1:50 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台北車站
01:30~02:30 1:00 台北車站→到鳥窩

原本預計會玩到10點多,因為有把愛河遊船也規劃進去,這下子沒想到8點多我們就要邁向回程!
看似時間早,但其實想想,從凌晨5點我們就浩浩蕩蕩來到高雄醒著被擺在路邊,東奔西跑到已經玩了14小時,說累也是應該的嘛!
於是先到火車站對面將車子還了,再到車站的置物櫃領回我們的香腸寶寶們(還有外套!)。並在車站旁的郵筒寄出了在旗津海岸公園寫的明信片。(一路上眼睛睜的好大就是找不到郵筒,原來車站旁就有呀)

檳榔伯搶人
要到車站附近的「統聯客運」等車時,這時出現一位恐怖的檳榔伯。他大概看我們在東張西望瞧著這附近的客運,所以知道我們是想坐車的人,就攔住我們問道要往哪去,我們說要到台北,他說他們剛好缺兩人就可以出發,會給情侶專屬座位(真的假的?)一人只要$500!
我一聽到價錢,當然知道不可能成交,所以就跟他說我們是窮人家,原本就打算要去做統聯的$350。他說不可能會有$350這麼便宜的價格,可能想說我們在呼攏他吧!
小麻雀就解釋會有$350這麼便宜的價格是因為統聯要在台中下車,然後再轉車往台北。結果紅嘴嘴的檳榔伯又繼續說,「你們要到台中?那沒關係!我們也可以帶你們到台中呀!」
蝦米?!想到哪裡就載到哪裡?!越聽越恐怖了,我和海帶就一直裝窮說我們坐不起他這麼高級的,他後來說要算特價給我們一人$450,當然我們還是一直盧說不用!當下已經不是價錢的問題,而是感覺不知道會被再到哪裡去賣掉一樣!
後來他覺得我們好像很難搞定,終於放棄了!我和海帶趁機快閃!

平安到達「統聯客運建國站」等車後,這時很「處女座」的小麻雀硬是在上車前的最後五分鐘衝到洗手間刷牙(還自備牙刷牙膏,哈!),因為預期上車會睡覺,所以不刷的話會睡得很不安穩哩!

親愛的,咱要回高雄了!呃~不是台北嗎
到了「中港轉運站」,迷迷糊湖的兩個人下了車,要在這裡再買往台北的票然後換車。
海帶的眼幾乎半睜開狀態,小麻雀買完了票,看到發車的燈號在閃了,就立刻抓著海帶往客運衝過去要趕快上車,還好海帶這時突然驚醒,對我說道「咦?!這是往高雄的耶!」
「蝦米?!」我睜眼仔細一看,真的耶!哈!差點就把海帶拉往高雄去了~(永遠離不開高雄啦!)

統聯客運資訊
.建國站:三民區建國二路265之2號
.電話:07-2356593

完結篇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