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兩天的迪士尼樂園,香港之旅的第3天~今天打算進市區隨意走走。


▲今天最驚奇的一件事情,就是發現中環碼頭什麼時候冒出一座高聳的香港摩天輪啦!


  早餐一樣去美味的「翠苑餐廳」,短短2天就來報到3次,真是吃不膩啊我們!餐點選擇好多,所以真的吃不膩呢!


▲海帶點的豪華套餐港幣$37,左上角塗滿甜甜奶油的豬仔包小麻雀也好喜歡。

  香港的冰塊幾乎都要另外收費,熱飲若改成凍飲(冰飲料)多加港幣3元。


▲小麻雀點港幣$32的套餐,有菠蘿油、高鈣低脂鮮奶麥皮、熱飲(可選咖啡或奶茶)。

  這趟旅程終於吃到又冰又熱夢寐以求的菠蘿油了!好幸福啊!

  其實不知道什麼是「高鈣低脂鮮奶麥皮」,以為是一塊全麥麵包之類,結果竟然是一大碗鮮奶麥片!也太營養了!而且麥片家超級無敵多,整碗很濃稠!早餐這一頓吃得好飽好健康啊!


  飽餐一頓後,今天一樣乘坐「遠東絲麗酒店」的免費市區穿梭巴士,10點從荃灣拎著行李上車,大約11點抵達尖沙咀的中港城。再漫步走到海港城附近,從尖沙咀天星碼頭搭乘天星小輪到中環碼頭。


▲會大費周章來坐天星小輪,主要想讓從未坐過香港渡輪的襯仔仔體驗一下啦。

  天星小輪好便宜!刷八達通卡片只要港幣$2,小童也只要港幣$1.4。咱們的淡水渡輪怎麼收費就近百啊!


▲抵達中環碼頭後,哇~什麼時候這裡多了摩天輪都不知道?

  前幾年來香港玩都沒有到中環碼頭,不知道這裡已經變化這麼大了呀!原來叫做香港摩天輪(The Hong Kong Observation Wheel),高60公尺,是中環新地標,可以俯瞰維多利亞港美景唷。

  海帶很好奇價錢~果然被小麻雀猜到,一人要港幣$100。好昂貴喔,我們在樓下拍拍照就好!


▲高聳的摩天大樓與巴士。


▲哇~有大明星。


▲來唷~香港小食!

  這是類似變電箱,設計得很有創意。


▲維多利亞港邊。

  屋頂呈波浪型的那棟建築,是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前幾年海帶出差有跟著進去一探究竟。


▲碼頭風光。

  今天晴空萬里,熱到想把大衣脫了!但又懶得拿~其實下船後,跟小麻雀想像的不一樣,太久沒來啦!以為很快就會走到市區裡(想吃吃看連成一整片的香港道地雞蛋仔),但走了半小時多我們還在岸邊的步道上,這裡在建造「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一大片區域都被圍起來,需要繞道走,就有點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去啦~


▲襯仔仔說要拍蝴蝶(身後)翩翩飛舞。

  這邊其實是個公園,好像叫「添馬公園」來著?


▲這下變身三角形。


▲金光閃閃與奇形怪狀的大廈。

  走啊走,終於有邁向市區的感覺!


▲上方開了一個洞的建築。

  晃呀晃,午餐隨興選一間「Oliver's Super Sandwiches」吃,事後查發現它也蠻有名的,是吃英國菜與三文治的快餐店。點了「煙三文粉」港幣$48,「雙拼粉」港幣$52三個人分著吃,味道還不錯,但份量不多,還是荃灣料多實在!

  吃完已經1點半,大半天莫名的就過完,哈!看來這次又與雞蛋仔無緣(來了香港5次都還沒有吃到),乾脆提早到香港機場逛逛好了,拎起行李,來去搭MTR港鐵,從「金鐘」坐去「東涌」吧!


▲週一上班時間難得港鐵有座位。

  抵達港鐵「東涌」站以後,一樣用省錢的方法,到「東涌鐵路站巴士總站」搭乘「機場穿梭巴士S1線」前往香港機場「一號及二號客運大樓」站下車,刷八達通只要港幣3.5元,小童也只要港幣1.8元。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