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Valet 巴黎換換愛
 

 
官方網站:http://valet.swtwn.com
     http://blog.sina.com.tw/valet
上映日期:2008-01-11
影片年份:2006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26分
導  演:法蘭西斯韋伯(Francis Veber)
編  劇: 法蘭西斯韋伯
演  員:愛麗絲泰里昂妮、【巴黎拜金女】蓋德艾麥漢、【隱藏攝影機】丹尼爾奧圖、【海灘】 維吉妮亞莉朵嫣、【英倫情人】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理查貝瑞
發行公司:海鵬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Societe des Etablissements L. Gaumont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49851/
Director:Francis Veber
Writer:Francis Veber (writer)
Release Date:29 March 2006 (Belgium) 
Genre:Comedy 
Tagline:A new comedy from the writer/director of The Closet and The Dinner Game 
Plot:A porter and a top-model have to pretend to be a couple in order to salvage a CEO's marriage.
Plot Keywords:Valet | Supermodel | Couple | Ceo | Model 
Awards:1 win & 1 nomination 
Runtime:France:85 min
Country:France | Italy | Belgium
Language:French
Color:Color  
 
───────
 
聽說男主角也有演出巴黎敗金女,不過因為筆者沒有看那部片,因此在不認識男主角也不認識女主角的前提下去看了這部片。
 
想不到片才剛開始,就讓人笑了!導演正好抓住了筆者所喜歡的那種幽默感。很奇妙的,各國都有自己國家特有的幽默風情,法式的幽默是溫溫的,美式的可能令人捧腹大笑,台式的則常常無厘頭。對於劇情細節就不多說,然而卻覺得它還真符合最近鬧的狒狒揚揚的法國總統誹聞!
 
還不錯的一部片,比想像中好看也好笑,值得到電影院看!
 
───────
  
劇情簡介
泊車小弟V.S.名模戀情意外曝光?!謊言加愛戀綿綿相連到天邊。《隱藏攝影機》坎城影帝丹尼爾奧圖、《巴黎拜金女》小生蓋德艾麥漢主演,弄假成真的最高真諦...
《巴黎換換愛》由愛麗絲泰里昂妮、蓋德艾麥漢、影帝丹尼爾奧圖、維吉妮亞莉朵嫣與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五大巨星主演,加上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串場加持,巧妙地和時尚名牌、巴黎的名媛仕紳串聯在一起,呈現了巴黎上流社會的熱鬧繽紛與多彩多姿的一面。
 
故事講述香奈兒超級名模愛琳娜(愛麗絲泰里昂妮 飾),遭到狗仔跟拍,意外扯出與富商皮耶(丹尼爾奧圖 飾)的婚外情,沒想到富商皮耶怕太太發飆,硬是要不小心入鏡且剛失戀的泊車小弟方斯華(蓋德艾麥漢 飾),扮成名模的愛人,演出一場假情假愛的戲,以逃過老婆與狗仔的魔掌。
 
沒錢沒地位,又遭到女友拒絕他的求婚的方斯華,絕望加失意,不敵金錢誘惑和突來的艷遇,挺而走險答應了富商的要求,他與名模愛琳娜的「戀情」,於是迅速地轟動了巴黎。
 
此時此刻,富紳皮耶會不會擔心他假戲真做呢?方斯華的女友艾蜜莉又能回心轉意嗎?意外被撮合的他和愛琳娜,會不會因此擦出愛情火花呢拍車小弟?V.S.名模戀情意外曝光?!謊言加愛戀綿綿相連到天邊。《隱藏攝影機》坎城影帝丹尼爾奧圖、《巴黎拜金女》小生蓋德艾麥漢主演,弄假成真的最高真諦...
 
關於電影
導演:法蘭西斯韋伯(Francis Veber)
1937年出生於巴黎西部的一個小社區的法蘭西斯韋伯,是法國資深的喜劇導演,大學時主修醫學,畢業沒多久即決定當個劇作家。他的寫作生涯始於在軍隊服役的期間,當時他為部隊裡的刊物撰寫文章及小說。退伍後,韋伯即開始幫電視台撰寫一系列的劇本。
 
七O年代起,他開始展露編劇的才華,編寫了大量笑鬧式的喜劇,獲得了票房上的成功及口碑上的好評,許多劇本更在之後為好萊塢買下而重新拍攝,如曾提名奧斯卡最佳劇本的《一籠傻鳥》(Birds of a Feather),就於1996年改拍成由羅賓‧威廉斯及達斯汀‧霍夫曼所主演的爆笑喜劇《鳥籠》(The Birdcage)。1976年,法蘭西斯韋伯首次執導的電影《大活寶展奇才》(The Toy)即獲得觀眾一致好評,隨後的《災禍連連》(Knock on Wood)被紐約時報評為「輕鬆幽默又溫馨的法式喜劇」,更是在法國本地創下佳績。1998年轟動國際影壇的爆笑喜劇《客人變成豬》(The Dinner Game),一舉奪下了法國「凱撒獎」的最佳劇本獎,被譽為是韋伯生涯的代表作。
 
對韋伯而言,一部電影最重要的就是故事的節奏。在編寫及執導了數部賣座喜劇後,他體認到,若是劇本的結構完整,那麼影片自然會有屬於自己的節奏。在最新力作《巴黎換換愛》中,法蘭西斯韋伯便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在劇情發展以及人物的塑造上。因此,不管在故事或人物對白方面,《巴黎換換愛》都可感受到屬於韋伯一貫的輕鬆幽默風格。
 
名模-愛麗絲泰里昂妮
飾演名模的愛麗絲泰里昂妮是法國知名女演員,外型亮麗的愛麗絲泰里昂妮,本身在戲外即是香奈兒廣告的代言人,以《空中殺陣》、《顛覆性學校》等片而知名度扶搖直上。生於1977年的她,原先就讀於巴黎音樂學院,主修鋼琴,並曾於1996年時獲選為法國科斯卡小姐,並且有機會繼續競逐法國小姐,然而愛麗絲泰里昂妮卻因為個性太害羞而選擇放棄。後來她選修了戲劇的相關課程,希望藉著肢體的訓練來使自己能夠克服容易害羞的個性,沒想到卻因此愛上了表演。
 
泊車小弟-蓋德艾麥漢
蓋德艾麥漢出生於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17歲時即離開前往加拿大求學,並開始在夜總會表演一些幽默的短劇。四年後再度轉往巴黎學習戲劇。多元文化的成長背景,豐富了蓋德艾麥漢的人生經驗,因此也增加了他對戲劇的敏銳度,經常能夠將日常生活的瑣事轉化為他創作的材料。其最著名的舞台劇《Decalages》,就是他根據其生活經驗所改編的半自傳劇本。銀幕上憨厚木訥的他,私底下口才卻非常敏捷,還在電視脫口秀節目擔任主持人,妙語如珠的談話經常使觀眾捧腹大笑。最近的一次演出則是《巴黎拜金女》。
 
富商-丹尼爾奧圖
1950年出生的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雙親都是知名的歌劇演員。丹尼爾奧圖原先欲追隨父母的腳步成為歌劇演員,卻因歌劇在阿爾及利亞日漸衰落之故,後來選擇修讀戲劇,並因此大展長才。在經歷了早期一連串喜劇的演出後,1985年參與的《Jean de Florette》使他受到了國際上的注目,並成為法國最為受歡迎的演員。丹尼爾奧圖最為人知的,大概就是那張與影星勞勃狄尼洛有幾分相似的面孔,以及曾令其兩度奪下歐洲電影獎影帝的精湛內斂演技。被譽為「法國的達斯汀霍夫曼」的丹尼爾奧圖,他不但擅於扮演日常生活的市井小民,對於歷史上知名的大人物,亦能表現的維妙維肖。多倫多太陽報就曾形容他為「本世紀最不可低估的演員」, 是目前法國影壇最重量級的影星。
 
新生代女角-維吉妮亞莉朵嫣
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演出《海灘》(The Beach)而聲名大噪的她,是以童星起家,2歲就開始拍攝平面與電視的廣告,10歲時參與電影《Exploits of a Young Don Juan》的演出。2002年飾演《八美圖》中的蘇珊,更讓維吉妮雅莉朵嫣一舉拿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以及「柏林影展」的傑出藝術成就獎。維吉妮雅莉朵嫣曾表示自己最喜歡史丹利庫柏力克與柯波拉的電影。外表充滿知性美的她,私底下是個不折不扣的人道主義者,並擔任西藏醫療救援組織的秘書長,極力參與慈善事業的推廣。
 
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於1960年生於英國,就讀教會學校的她原先希望成為一位修女,或是一位游泳選手。19歲時至巴黎打工寄宿的她,在友人的鼓勵之下進入戲劇學校就讀。然而,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的求學之路並不是那麼順利,在她退學之前,老師就曾說過她並不是個當演員的料。一直沒沒無聞的她,直到1994年與休葛蘭合作演出《你是我今生的新娘》才嚐到演出邀約不斷的滋味,1996年演出安東尼明格拉執導的《英倫情人》,不但使她榮登金球獎影后,更因而提名了奧斯卡最佳女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