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信義、珍愛永遠」臺北信義戶政舉辦結婚證書主題應用展

   「妳看,我們以前結婚證書就是這個樣子耶」、「哇!好懷念喔…」,一位老奶奶拉著孫女的手,在臺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的藝文走廊仔細端詳著掛在牆上的結婚證書和老相片,時光頓時回到從前,老奶奶就這樣和孫女在信義戶所一起回憶著舊時光。

   繼率先推出企業識別系統(CI)創新服務後,臺北信義戶政又有新創舉,舉辦為期2個月的結婚證書主題應用展。這場名為「情定信義、珍愛永遠」的展覽,主要是為了配合民法結婚登記新制的實施,將各式各樣、不同時期的結婚證書,以「妳是唯一」、「鍾愛一生」、「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異國戀曲」與「不可不知」等五大主題展出,邀請市民朋友們一同分享跨世代的幸福饗宴,展出時間自97年4月1日起至5月30日止,展出地點在台北信義戶政2樓藝文大廳

   信義戶所主任蕭銀城表示:「每本結婚證書意義雖然一樣,但不同時期、不同地方的結婚證書,無論從質地、樣式、還是證書上的圖案、內容都不一樣,很有看頭!」以目前的規定來看,新人多於結婚儀式中書寫結婚證書並用印,或至法院公證結婚取得結婚公證書後,帶著結婚證書至戶政事務所登記,這樣的模式在今年5月23日以後,即將走入歷史,因為民法第982條修正後規定,結婚應以書面為之,並應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方屬有效。因此新人們必須到戶政所填寫結婚書約,辦妥結婚登記後,可向戶政機關申請結婚證明書。

   9 7年5月23日結婚登記新制實施後,代表著結婚新世代的開始,信義戶政在此時舉辦結婚證書展顯得格外有意義,除了宣導準新人們遵守結婚新制的規定外,更帶領著市民重新體驗老式生命力與跨時代的魅力。蕭主任除祝福新人們永遠幸福外,並貼心提醒新郎新娘必須親自到戶政所辦理結婚登記,更強調:「我們的結婚證書主題應用展自4月1日起至5月30日止舉辦2個月的時間,除了結婚證書外還募集了許多老結婚相片,非常歡迎市民朋友們一同來共襄盛舉!」

─────────
小麻雀後記:
將將好改制時間是訂在小麻雀的生日呀~還真是巧呀!
還沒看過結婚證書哩,趁這個機會去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