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敵人的敵人】 ,第一次聽到這片名時就深深的被吸引。心想~一部牒對牒電影來了!(動腦筋的好時刻)
於是和一位主攻影像視覺傳播的小美女前往欣賞這部特映會。

但是,特映會之前,廳院外撥放的電影簡介讓我感到不安。
因為提及了希特勒,我看到那個卍的標誌。
不是對於希特勒有偏見~而是多年前「希特勒的名單」這部片竟然讓我睡著了!
能讓我睡著的片子至今不到3部,所以提起片名印象特別之深!
我故意不多看電影簡介,畢竟待會就要進戲院欣賞了,先了解片段會少了些驚奇感。

終於熬到進戲院的時刻。
想不到開播沒多久,約莫30分鐘之內,就有29人離席。很驚訝的,我竟然也開始不專心的在一一細數有幾個人離開。
因為這部片真的和想像中差異太大了!因為它不是期待中的那種間諜「電影」:非但沒有「間牒」的劇情,而且幾乎無「劇情」。因為,它是一部紀錄片啊~
感覺像在看新聞,而不是電影。像是在看一則驚動全國上下的新聞,主角是號稱「里昂屠夫」的「克勞斯巴比」,然後有一系列的特別追蹤報導:
包括當時法國鎮壓行動的背景,各國與各國之間的關係,也一一訪問了此次事件的受害者,當然他們回憶起來都會忿慨不平甚至泣聲淚下。當然也有訪問巴比的親友家人的感受,他們卻也表達出不會太令人出乎意料的答案。

其實覺得有點悶。
但或許我們無從評判一部電影本質是好或壞,只能說一部電影合不合自己胃口、喜不喜歡這部電影。
即使說它不合我的喜好,我還是不會說它是一部壞電影。即使有29人紛紛離席。
看看坐在左側的視覺傳播的小美女仍然目不轉睛的緊盯螢幕,我很好奇的,究竟是她的學習方式教她必須去接納各式各樣人們不喜愛的電影,抑或是她早已習慣以不同角度去品味一部即使沒有觀眾的電影?
不論如何,坐在她旁邊,讓我對這部電影的接受度比預想中來的多。但我想應該大多數人還是不喜歡看紀錄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