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真有點不滿!
 
說起來我也是蠻常到郵局寄東寄西的人,
所以大概知道怎樣的重量若是寄掛號的話大概會收個多少錢。
 
今早要寄個DVD給朋友,
依照以往的經驗,憑手感~普通掛號這只要30元。不過由於今早要辦事所以到了一間不常去的郵局(台北車站裡面,台北車站裡面,就是台北車站裡面那一間)。
 
到了這間郵局還真有點後悔,
不知道是作業員的動作太慢還是前面客戶要寄什麼複雜的東西,
在我前面排隊的人大概只有5個人卻排了快要10分鐘~
 
終於到我的時候,
沒想到作業員說我這個要45元郵資,
我很不可思議的再次問了一次,要45元?
他嚴肅且很確認的回答我。
 
我心想不可能,不可能,我的掌上型秤重機怎麼會誤差這麼大!
拿到了掛號函件執據以後,看到「類別」是被打上「信函」。
咦~我記得以前都是「小包」。為什麼這次要把DVD分類在信函?一定是他的錯!
經過我追根究底的精神(請看郵件資費查詢
果然信函是比小包的郵資貴的!
 
再加上郵局的人真怪,當客人有自備郵票時,就會被要求郵票貼上後再秤重一次,以貼上郵票後的重量為準,
那我這次貼了10張2.5元,總重105g,(凡超過100g,郵資就要再加10元)
該不會就是因為貼了郵票才多了那5g吧…(多5g,多10元
 
想來想去,還是覺得原本郵資應該只要小包100g普通掛號30元,
都是因為被算成信函105g普通掛號所以變成45元…
雖然只被A了15元,但是真不甘心…
好歹15元就可以做公車了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