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一篇去年就該被PO出來的文章~不過由於某隻小鳥偷懶,所以一直到前幾週發生一件令人驚訝的大消息,所以現在一定要把文章PO出來啦!

──────────────

在2007年的12月24日,這天是我和海帶哥哥的認識紀念日,為了想找個特別的地方慶祝一下,索性在網路上找到這間風評不錯的南非餐廳,就位在信義路的大馬路上。一進到店裡,這裡的裝潢有點南非味,但又不會太過於誇張,而且進來用餐的人不多,可能是沒有很多人知道這間店吧!(雖然它就位在馬路邊呀!)

我們選了雙人套餐,雙人套餐從$1050起有4種價位,我看$1050的內容就很豐盛了,所以我們選了這個價位(雙人套餐D)。小麻雀和海帶都沒有嘗過南非菜,真是好奇又興奮呀~

首先登場的是綠香蕉沙拉(單點價$240),很清爽的口感呢!


接著是一道名字很酷的菜餚,叫做古荷蘭燉肉/梅花肉(單點價$300)!小麻雀沒有想到來南非餐廳還可以嚐到古荷蘭的料理呀~古荷蘭燉肉肉質鮮嫩,快達到入口即化的境界啦!另外還有什錦海鮮湯(單點價$120)也是料多實在!


再來登場的是南非印度風味烤雞(單點價$300)

好像在吃BBQ唷!餐廳上菜的速度不但快,我覺得這裡的料理出乎我意料的多元性而且風味多種,真是很享受呢!

每次看英國旅遊介紹,他們都會說魚排是他們的國民食物,沒想到在南非也有這道料理,沒試過的小麻雀和海帶口水都快流出來囉!
英式魚排(單點價$300)

加上那特調的醬料滋味真是搭!而且碟子旁邊還有清脆的蘋果和蘿蔔,組合起來有另一種美妙的口感~

在等待菜色登場的時候,由於當天是聖誕夜+我們認識2週年的紀念日,我寫了真情告白的情書給海帶(人家可是很有誠意的寫哦),海帶哥哥則比較認真,自己研發製作佛手拑風味的乳液送給我,還用超可愛的南瓜寶寶罐子裝起來!


再來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香Q悶魚飯(單點價$250)

飯真的會QQ彈牙耶!其實呀,看到這道飯端上來之前,肚子就快飽了說~這餐廳的份量真是太划算了啦!

由於今天的大餐也是為了要慶祝聖誕節嘛,所以小麻雀早就買好了2隻糜鹿角準備吃飯時一人來戴一隻!可是海帶說他害羞都不陪我戴,我只好自己當一隻糜鹿鳥了!


吃完鹹的,再來點甜品吧~一人有一球椰奶冰淇淋,味道也很特別不像一般的椰奶,而且冰裡有很像椰果QQ的東西耶!


吃得飽飽的,當然也要來杯茶解解膩囉!我點的是南非Rooibos茶熱的(單點價$160)


海帶點的是南非Rooibos茶冷的(單點價$180)

不要看這茶色像紅茶。喝起來可是有種特殊的味道唷~不是紅茶哦!

棒的是這裡還可以刷卡,吃了這麼多,點的是2人套餐D,總共是$1155大洋,包括綠香蕉沙拉$240+香Q悶魚飯$250+古荷蘭燉肉$300+南非印度風味烤雞$300+英式魚排$300+什錦海鮮湯$120+椰奶冰淇淋(不知幾多錢?)+南非Rooibos茶$180+$160=$1050+10%服務費。小麻雀覺得物超所值呢!當然這種價位也是不能常來啦,但是如果是很多人聚會或是難得的節慶,這裡真是個好選擇,而且顧客又不會很多!

──────────────

後記
南非餐廳地址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45號,只是~有興趣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因為2008年5月時海帶本來要帶我再度光臨時,赫然發現它的鐵門已拉下,而且被塗鴨寫字,看來應該熄燈號已經吹一陣子了!真是可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