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從看完電影後散場時聽到的評語來說好了。很意外的,竟然聽到有觀眾說「還好這是不用花錢的」、「怎麼一點都不恐怖,我以為是驚悚片」、「我看下檔後不到一個月,第四台就會演了啦!」接著惹來一片譏笑聲。我想,這部片沒有這麼糟糕吧!不過同行的海帶哥哥說,無論再怎麼好看的片,都還是會有人覺得難看。我想這句話也對,一種米養百樣人,但很難一部片能夠完美滿足一百位觀眾的口味。

其實有點難想像竟然有人期待這會是一部殺人不斷的驚悚片,抑或是她期待這是像史蒂芬金的那種恐怖片,這也許是片名所致。

然而其實內容在描述:
一件件駭人聽聞的墨西哥婦女們遭受殘暴的案件不斷發生,卻因為遭受當地政府的打壓不准把事鬧大,所以這些被殺害的婦女們的事情都將被掩沒,沒有警察願意管、沒有新聞願意報導、沒有報紙敢揭穿,可憐的孩子們卻還得自己在墓堆中挖尋自己的母親,悲哀的母親還得在荒野處尋找自己女兒的屍體野。難道這些被受害者因為生為女人若遭受強暴就是得接受這不公平的事實?因為她們的政府制度讓她們無所申冤。看到這裡,我起了雞皮疙瘩,同時也覺得害怕。

當一位不幸的墨西哥女孩遭受強暴且遭活埋時,我想觀眾和我一樣都以為她死了,萬萬沒想到她以著最後的一口氣努力爬出了葬身之地,千尋萬尋寄望的就是希望有人可以幫助她將罪犯繩之以法。然而被牽扯進入這案件的有權有勢的美國人怎麼來面對,尤其當美國受到墨西哥權勢的賄賂時。我想導演所希望呈現的是不同種族面對到同一件事情時的掙扎與無奈。這是我覺得這部片可以一看的原因。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