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很妙的電影。事先快速掃描過一次這部片的簡介時,就對它非常有興趣。(只是觀賞完後發現怎麼有些簡介上有提到的劇情都沒有出現哩?可能被剪片囉)

首先從描述烏拉圭鄉下小鎮的村民生活開始,這裡物資並不完善,許多居民包括男主角每天需要大老遠騎乘單車到巴西邊境去換取物品再回來,有些人不想親自跑一趟,就委託男主角這些有單車的人幫他們跑單幫。男主角不但常常需要乘載大批貨品,還需要躲過邊境哨兵站警衛的檢視,有些警衛很惡劣的就會用莫名其妙的理由把東西都沒收,男主角一天辛苦賺的跑路費就此泡湯了。看到此,不禁感嘆我們的生活比他們幸福多了。

整個小鎮不振的經濟就再聽到教宗即將拜訪時有了變化。村民們突發奇想,預測一定會有數以萬計的信眾跟隨教宗來自此地,有人想要趁著信眾湧進此鎮的機會大賺教宗財,有人決定賣香腸,有人決定賣牛排,還有賣手工餅的~大家無所不用其極,甚至賣掉唯一的房子或家產,只為了換取更多的成本去製造食物,而趁教宗來臨時大撈一筆。大家從好幾天前就開始準備,屋子裡堆滿幾千份的香腸,肉餅,麵包…多到連屋子都沒有剩餘空間。可見此小鎮的人民對於此機會有如此期待,也可以知道她們原本的生活有多麼糟糕,竟然讓他們願意賣掉房子全心投入這次的教宗來訪。

最好玩的莫過於男主角竟然突發奇想要蓋一間高級洗手間,尤其時男主角要求老婆和女兒要演練一次信眾光顧時的接待情形,真的很有趣!

然而,教宗依照預期來到這個小鎮,但是一切不如村民們想像。教宗的演講非常短暫,聚集的信眾隨即散場離開,沒有什麼人購買當地的攤位食物,這讓當地村民非常傻眼。最慘的事,片尾時顯示,根據估計,隨著教宗的信眾大約6千人,而且大多是當地人,真正來自外地的只有400人(會不會太少了),而且~糟到不能再糟的是,400人其中300人還是記者哩~(傻眼!)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