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蘭酒廠(宜蘭酒廠)

逛完了新南休閒農場,接著來到甲子蘭酒廠,導遊說這裡也叫「宜蘭酒廠」。
1樓為販賣部,一些奇怪的酒名和海帶本來想去試喝,但是太多婆婆媽媽團團圍住,所以我們的力量不敵,只好放棄試喝的機會。後來就上了2樓參觀。


2樓為小小的展示館,介紹酒類的製作、展示特殊的大小酒瓶、還有介紹對人體的好壞影響。


還有介紹相關的酒名詞,像是告訴你「酒神」、「酒鬼」、「酒仙」這些分別是代表誰唷~


──────────────

台灣紅麴館

酒廠的隔壁是「台灣紅麴館」,裡面想當然爾是紅麴的天下啦~

紅麴的東西都好貴唷,像是冰,就要近百元了。所以我和海帶逛了逛就繞出來啦。還是拍照留念比較實際,哈!回憶=無價!


海帶哥哥「借位」和遠方後頭超大的台灣啤酒桶合照一張~

──────────────

伴手禮-宜蘭餅(牛舌餅)

回程的途中在其中一個休息站試吃到了好吃的咖啡口味薄的牛舌餅,想起麻雀爸爸喜歡吃,而且有好多口味可以選,所以就買了一組(7包$200)。口味我選了黑芝麻、咖啡、蜂蜜、紅麴、起司(起司牛舌餅?!很怪吧,不過喜愛起司的小麻雀還是忍不住買了這口味)。

後來聽人家說,薄的牛舌餅現在都改稱為「宜蘭餅」,「牛舌餅」指的則為傳統厚的牛舌餅。
我記得小時候有吃過現烤的牛舌餅,就像胡椒餅一樣熱騰騰香噴噴,不過現在幾乎沒有看到那種攤位了哩。

逛完了,大夥上車,晚餐是在車上啃食福隆便當。這是我第一次吃福隆便當(以前以為要道福隆才吃得到哩!)就在填飽鳥肚子的同時,司機大哥也辛苦的載我們回到台北,結束一天奔波的旅程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