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被拿來與瑞士電影《想飛的鋼琴少年》媲美。
幾個月前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免費欣賞了《想飛的鋼琴少年》這部電影。事前,對於這部片一無所知,觀賞時聽了口音也不知道這是哪一國的電影,但是卻發現這是一部意外好看的片~原來是瑞士!
有種輕鬆小品的感覺。
 
《內衣小舖》也有股細膩的瑞士小品風格。不過,似乎還少了點張力。
導演很用心的鋪陳4位年邁的女主角各自的背景故事,以及她們的關係。這點做得很好也很耐人尋味。尤其是其中一位竟然過世時讓全場觀眾大感意外!因為她看來是如此樂觀,也總是有著最勇敢最堅強的意志,更是善於鼓勵她人去做妳不敢做的事,我們以為樂觀的人都是活的最久的那一位。錯了!
原來笑容最燦爛的那一位,背後也有她試圖隱藏的不希望被揭穿的黯然秘密。也許她笑得越是開心,越代表她在努力隱藏自己的傷感。看到這一段時我的情緒起伏很大,彷彿被重重敲醒。
 
劇情安排:★★★★☆ 
最重要的那位老奶奶女主角長得很可愛。劇中4位老奶奶各自有自己的獨特性格,巧妙地編織成整個故事。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整部戲最經典、也頓時讓全場觀眾大笑的一句話是「妳真是個淘氣的女孩」 !這段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