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哥哥和小麻雀常常喜歡趴趴走,但是常拿不定主意該去哪裡玩耍好呢?
一來因為海帶哥哥對於山區(漫步、爬山啦)興趣不大,因為很會流汗呀~二來小麻雀對於海邊的興趣也不大(太陽不大的話就沒關係,哈)。所以常常討論好久,該去哪裡玩呢?

這天,兩個人在電話從上午10AM討論到1PM(也太久了一點),海帶在家沒有電腦用,一手捧著觀光手冊一手抓住熱到發燒的電話,和用滑鼠遊覽旅遊網站的小麻雀通電話。海帶哥哥順口說出突然在手冊瞄到的景點~「大湖滑草場」。
「滑草」?這什麼呀,聽起來很好玩耶。海帶哥哥的手冊上也沒有詳細介紹,只知道個名稱,沒電話沒地址。小麻雀搜尋好久,網路也找不到相關資訊。終於,找到了類似的,某網站介紹說台北有「內湖花園滑草場」與「木柵滑草場」,但也沒電話沒地址,只有個名稱。
不知不覺中,我們兩隻開始針對「滑草場」找起來了~

突然,看到幾位網友在部落格寫「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的遊記,並且提到那裡有塊地「預定」作為滑草場用,只是去過的網友都說那真是個不好找的地方。瞄一下文章發表日,是2008年6月,嗯~這樣不知道現在是有「滑草場」了嗎?由於有找到「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的電話與地址,所以海帶直接打電話去問。想不到,服務員說現在「滑草場」已經可以用了唷!而且免費出租「滑草車」,還有免費出租「腳踏車」耶~天呀怎麼這麼好!而且還很好心的報路給海帶哥哥。(只是,只租借到4PM唷)在電話中,服務員有說滑草場很斜,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看了以後再決定要不要滑。

所以我們兩隻在1:30PM相約來去傳說中的「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地址位在木柵路5段159巷151號。由於心裡惦記著網友們說的「路不好找」,小麻雀一路小心翼翼盯著每個路標。沿著木柵路3段、4段騎呀騎,終於到了5段了,突然看見個路標指著左轉往「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但是這裡才43巷。我們決定繼續往前騎。

懸疑的是,沿著木柵路很順的騎一騎竟然到了北深路啦!(北深路=深坑!)
所以回了頭,努力找出剛剛到底哪裡走錯了。終於發現離北深路不遠的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地方應該就要左轉,不然就會到深坑囉!那個不起眼的地方是個像閘門一樣的大鐵門,半開著,其實門邊有很高的白柱子,柱子上就有寫著「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可是因為雜草太高都遮住了所以根本很難注意到有柱子啦!海帶哥哥也說剛服務員在電話裡告訴他從一個半開的鐵門騎進去。所以走這裡沒錯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