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近期一部能讓我連續掉淚3分鐘的片!
每每欣賞電影時,總會不由自主跟隨意料不到的劇情開懷大笑或是毫不防備地被細膩的導演注射一針催淚的感性藥劑;其實能在看電影時,將自己的思緒掏空,什麼都不多想,只管完全融入劇情,這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心動奇蹟片長超過2小時,但其實看完實不會感覺時間過的如此久。
劇情很簡單,沒有太多複雜的轉折:三代同堂的生活、撿到新生的小狗、長輩不允許小孩養狗、地震為全村帶來災難、與小狗分離…等,單純卻又貼近真實生活會發生的一切,很容易深入人心。加上可能是日系電影(同是亞洲人),因此容易抓到觀眾的感動點。

最讓我心跳加速的是地震的片段。其實我很怕地震,劇中呈現的畫面與人心的脆弱面讓我覺得很貼切,真實而不誇張。雖然喜歡狗,但是並不是為了狗而衝動看這部片。欣賞完後,發現劇情的鋪陳反而是讓人感動的理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