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的陣仗很大!
正確一點該說是,這部片的特映現場,陣仗非常大。
 
和往常一樣,來到了長春戲院欣賞特映會,沒想到一上2樓,竟然看到約20~30位西裝筆挺的外國人正享用著自助式餐點並開心的聊天。
其中一位看起來非常有架勢,更是熱情擁抱著每一位前來的外賓。我猜想~他該不會是此片導演吧?!
看到了戲院竟然出現這麼奇特的景象,當然好奇,於是躲在角落觀察。原來,他們和「愛在波蘭戰火時」這部片的推廣宣傳是有關聯的,因為我看到他們熱情擁抱著彼此並談論著這部片。可見他們對於此片的上映非常期待。
儘管整個外場盡是誘人的美食,我們這些平凡老百姓只能站在入場柵欄的角落邊等待剪票入場。
 
進場後,約有20~30個座位是留給外賓。頭一遭在同個戲院和這麼多外賓一起欣賞一部片,感覺真是特別。不過他們都好高,好在我不是坐在他們後面,哈!
外國人果然很隨性,一位留著長長捲髮的黑人,拎著一只高腳杯,裝著葡萄酒(紅酒?)就進場了!

為了讓大家更能了解這部片的歷史背景,由剛剛在外場看到的那位架勢非凡的外賓為大家開場並導讀這部電影的來龍去派。原來他們是駐台領事館的大使們!
站在一旁的女性直接將他的發表口譯成中文,不過她的翻譯有點怪就是了。
此片的原文是「Katyn」。「Katyn」意指許多軍俘被殺的森林。但因為蘇聯軍隊想隱瞞這項惡行,所以一度讓「Katyn」這個詞彙消失。但是導演想揭發並呈現給世人「Katyn」背後的真實故事,因此孕育了此片。

終於,電影開始了。
由於我原本就對有牽涉到國家或戰爭等電影較不容易看得懂(這點過了好幾年都還是抓不出原因,也許是因為原本歷史就不好?),所以往往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國要打國。
其實整部片感覺像是實體紀錄片加上劇情發展的片。海帶哥哥在中場睡著了,不過我並不意外,因為有些時刻確實有點悶。
一直到事後看了電影簡介,才知道劇中其實描述了四個家庭。不知道是近視的關係,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女主角究竟有幾位,因為她們的容貌有點像,而且有時沒有直呼姓名,所以雖然眼睛在接收視覺訊息,腦中並沒有將所有主角人物們融會貫通,只看得懂幾位比較出眾的角色所詮釋的劇情。
依我能力之內所能理解貫通的範圍,認知到這部片應該不錯──如果我當下有看懂那些女主角「們」其實不是同一人,並且沒有把各個角色所詮釋的重要意義混淆在一起的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