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部片子最強烈的印象是:場景很詭異,一下是一望無際的大雪山,一下是浩瀚的青青草原,再過一下,場景又到了像是熱帶雨林般的茂盛叢林裡。若僅是表達白天與夜晚,似乎變化的太過迅速,簡直像是春夏秋冬的四季。

整部電影的視覺觀感會讓人聯想到「阿波卡獵逃」和「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在人物的穿著上,一開始的原始風味很像「阿波卡獵逃」;再跟隨鏡頭來到「四腳惡魔」的歇息處時,看著許多部落奴隸與長毛象汲汲營營進行浩大的建設工程,終於,出現了一位有神之稱謂的首領,此時的畫面,不禁讓人聯想到「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裡面也有一位瘦瘦高高的波斯國王,長相非常奇怪。

這幾部片相較之下,很類似的是在「阿波卡獵逃」中,男主角的老婆(「阿波卡獵逃」應該沒有所謂的女主角,但是飾演老婆的女演員非常美麗呢!)身困幾哩深的大涵溝中,加上雨水無情衝擊落下因而有生命危險。
而在「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中,有一幕是年紀尚小的男孩子獨自搏鬥猛獸(如果沒記錯的話是老虎)求生的一幕。以上兩幕,在「史前一萬年」都可以看到,所以整體而言,少了一點創新的欣喜感。

對於「史前一萬年」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女主角也相當漂亮。劇情中比較特別的是,男主角具有與老虎對話的能力──不過可惜的是與老虎對話的能力這一段並沒有在稍後的劇情中繼續發揮。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