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Inside 鮮胎活剝 
 

 
官方網站:http://inside0912.pixnet.net/blog/
     http://www.cinemacafe.net/official/yashiki-onna/
上映日期:2008-09-12
影片年份:2007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27分
導  演:亞歷山德布思提羅、茱莉恩莫瑞
編  劇:亞歷山德布思提羅
演  員:【錯得多美麗】碧翠斯黛兒、【告別艷陽天】娜塔莉羅素 、愛莉森帕拉迪絲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La Fabrique de Films
發行公司:大來/華展影業公司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EX | DTS-ES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856288
Directors:Alexandre Bustillo, Julien Maury
Writer:Alexandre Bustillo (writer)
Release Date:13 June 2007 (France)
Genre:Horror | Thriller
Plot:Four months after the death of her husband, a woman on the brink of motherhood is tormented in her home by a strange woman who wants her unborn baby.
Plot Keywords:Baby | Night | Christmas Eve | Hospital | Bathroom
Awards:5 wins & 1 nomination
Runtime:83 min | USA:75 min (R-rated cut)
Country:France
Language:French
Color:Color
Company:La Fabrique de Films
 
─────── 
 
鮮胎活剝,光聽這名字就覺得有多血腥!真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去看這部電影!其實筆者許少有主動想看恐怖片的衝動,尤其是事先知道會有一些很血腥讓整個胃反芻的畫面時──除非是有免費觀看的機會,否則通常會推辭。在這樣的前提下,所看過的恐怖片就寥寥無幾。
 
然而,不得不說【鮮胎活剝】真是一部非常成功的恐怖片,它確實完全發揮恐嚇作用!從拍攝手法、從劇情發展、從轉場的運鏡、每個角色的出現與承接之間,都讓人緊張,幾乎可以說是從頭到尾握緊著全頭在看,連呼吸、心跳與眨眼睛的頻率都受到影響。可能聽起來是如此誇張,但是親臨現場觀看時,就了解這感受了。連同行勇壯的同好都說這部片超乎它預期的恐怖,而且是會讓你從腳底毛上來!
 
電影的開場劇情很平淡,就像日常的生活一樣,觀眾還嗅不出一點恐怖的氣味。猜想是導演在醞釀。等到進入高潮時,真的是嚇到全場觀眾一起驚聲尖叫,還不少人直覺下意識的不小心脫口出現國罵!當下並不會感到這樣的行為很沒水準,因為可能你心裡也情不自禁想如此脫口發洩──這是人的本能反應吧!這部片來頭不小,號稱是西班牙恐怖片影展開幕影片,也號稱是恐怖片必看經典,即使片中充滿血腥,但是卻很真實,因此竟然也觸動人有點想哭的知覺,畢竟想到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辛苦懷胎數月的孩子而遭受如此折磨,的確會令人動容。在看完這部片,赫然發現一部想讓觀眾覺得好看還有一大因素,就是──全場的共鳴性!在特映會裡全場共鳴很大,所以有大家如臨實境的刺激與恐懼感,如果你也這麼好運能遇到一群和你感同身受的觀眾,那欣賞這部片時一定會覺得更棒!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警告孕婦禁止!最新【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導演力作!強烈陣痛痛過【奪魂鋸】
 
★【深入絕地】製片公司年度大作!
★【侏儸紀公園2】【刀鋒戰士2】特效化妝師破膽呈現
★西班牙恐怖影展最佳影片、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參展片,恐怖低氣壓襲台
  
孕藏殺機,這次剖婦生產的工具…是剪刀!一旦開了門,你將無路可逃…
 
懷孕九個月的年輕攝影師莎拉,在一場車禍中喪失摯愛的丈夫。平安夜,唯一能夠陪伴她的便是肚子裡那即將出世的小嬰兒。
 
忽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斷寧靜的夜晚。站在門外的陌生女子,叫出了莎拉的名字,莎拉的恐慌因此油然而生。報了警後,看著黑暗中不知來歷、不知所求的神祕女子在落地窗外呼著氣,莎拉只能拿起相機藉由閃光燈,希望拍下兇手的模樣並且急欲理出頭緒。
 
警察查無異樣離開後,鎖上門的莎拉這時卻把自己和那瘋狂、神秘、幾近變態的黑衣女子關在同一屋簷下…。所有的工具都變成凶器,這場血肉模糊的廝殺,還會波及哪些無辜?殘忍不堪的殺人方式,會不會讓莎拉的預產期,訂在這個晚上…?
 
【鮮胎活剝】堪稱恐怖影史上最要命的經典,恐怖驚悚片愛好者奉為圭臬必朝聖的「西班牙恐怖影展」中,此片也被選為最佳影片。影展放映後沒有觀眾願意接受第二次觀影挑戰,另外基於道德立場,各界也奉勸懷孕、或是計畫懷孕的女士們,千萬千萬不要誤觸此片,那將會造成一輩子的心靈創傷!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