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會是一部嚴肅的片,想不到此片的開場方式非常特別,前幾分鐘竟然出現幽默的口白與輕快的音樂,雖然有股錯覺很難與片名聯想在一起,與期待中緊張刺激的風格不一樣,但手法卻也耳目一新。
而且竟然還有幽默輕快的音樂──出現在清理屍體時!這實在是突破一般人傳統的觀念。我們對於屍體的周邊聯想總是血腥、嚴肅、恐懼、驚悚…
片中提到一個很少有機會出現在一般人腦海裡的職業──清理屍體。這個角色也是本片的重點。

劇情越到後面內容越精采,前面的幽默不過是開胃菜罷了,之後延展的劇情就非常貼切「追兇線索」這四個字給人的意象。
尤其有著山繆傑克遜的擔綱演出,時而幽默時而展現讓人非常信任的精湛演技(看到山繆傑克遜,就知道這不會是部太糟的片),他和戲中女兒的親情戲也差點讓我落淚。

對推理或是懸疑劇情有興趣的觀眾應該會喜歡這部電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