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女主角原本的造型(姜漢娜)會讓我想起鄭秀文與劉德華主演的「瘦身男女」。
其實仔細想想,韓國電影裡,以減肥瘦身、整型取悅對方作為題材的還真不少!
這也許是因為韓國是一個將整型這回事當作家常便飯的國家,所以有諸如此類的電影不斷誕生,但是其實也暗喻著另一種現實──導演與觀眾,都認為「外表的確對於愛情有影響力」因此才會有這部片的誕生──至少,導演的思維裡有存在這樣的想法(不論他是秉持著在正面支持的或是堅持反對這種行為的)。美國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同樣也是一部講述外表美醜影響愛情的電影,這就是人性吧!

這也讓我想起到加拿大遊學時,班上來自韓國的女生們也大方的告訴我們她的雙眼皮是割的,也不吝的公開說墊鼻子或削骨都是很正常的事。這些話初聽在我耳裡,當然也覺得不可思議,她說韓國人很多都將整型習以為常,指出很多韓星都是整型過的美女,身為fans們的她們知道自己喜歡的偶像曾經整過型也不會覺得作假或是排擠藝人,反而會稱讚藝人變得更美麗了!但是我想台灣的藝人就比較難能做到這樣了吧!其實做的就做的,或許坦白點承認了自己壓力就不會攬得這麼大囉!我就很欣賞幾位坦蕩蕩承認自己整型的藝人。

韓劇我偶爾看,但是韓國電影看過的就真的少之又少,片中男主角其實剛看時沒有特別感覺,但是越看越耐看,我想很多東方藝人都有這種特點!不過,當男主角突然要親女主角的那一段突然讓我嚇到了!我以為男主角在此片的角色是被塑造成非常具有個性但是又優雅到非常難以親近的具有一股致命吸引力的角色呢!結果終究還是不敵眼前美女的誘惑,哈!而暗戀著女主角的送麵的小弟,倒有點像香港許冠文、許冠英、許冠傑三兄弟的樣子!

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男女主角的對話,男主角發現眼前亮麗的大美女珍妮竟然是以前那位胖胖的姜漢娜時,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因為其實他並沒有因為她以往那副又胖又醜的外表而嫌棄過她。而女主角為了拋棄舊身份假扮好新身份,刻意不理會舊往的好朋友,甚自連自己的爸爸都不敢相認,這樣的行為讓男主角知道事實後不能諒解,女主角難過的說:「為了讓自己變好看所以去整型。本來以為整完型就能夠完全擄獲男主角的心,怕自己的身份曝光,因此拋棄朋友拋棄家人…當初都有勇氣下決定切掉肉削掉骨頭了,一直以為數術台上才是最痛的時候,沒想到最痛的是現在的心…」當女主角問男主角知不知道她躺在手術台上時想的是誰,讓我有了蠻大的感觸。意謂著,人在脆弱或迷惘時,總是要憑著所愛的力量,才能如同獲得能量般去突破自己!我很贊同呀!

加上最後在舞台上她對著全部觀眾說的那些話,還真的有點催淚效果!

幫女主角整型的醫師也蠻搞笑的,但卻點出了一個真理「女主角缺乏的其實是自信」!
因為就算她煥然一新有了纖細的身材、漂亮的臉蛋、豐滿的胸部,竟然還是會在乎醫師所幫她植入的矽膠是不是上等的?醫師為她做的一切是最好的嗎?人們也許也曾經有過類似這種疑惑,例如當我們擁有一段得來不易很美好的愛情時,可能某天會突然哪根筋不對的問自己「他真的愛我嗎?」其實,問題不在對方,而是在自己的自信吧!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