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Phobia 鬼4虐
 
 
 
官方網站:http://www.im.tv/myvlog/4bia
上映日期:2008-09-19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帕溫、班莊、柏德潘、翁乙
發行公司:威視
 
───────
 
看了簡介,知道這部片總共分成4階段,也就是每個劇情平均獲得20~30分鐘的時間。筆者佩服與期待的是鬼片要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營造氣氛、製造爆點、再來個完美的結尾?其實就是國小時作文老師教的起承轉合。但是4個片段看下來,與想像中落差很大。其實並不會很恐怖,甚至還蠻好笑的!
 
首先登場的是【鬼敲門】,場景很單純的描述一個女孩因為喜歡以手機傳訊認識陌生人,因此碰到的邪門事。這一段不會太恐怖,只是最後結尾時有一幕蠻令人驚恐的畫面,但純粹是「聲光效果」,不是真正侵入內心令人打從心裡散發的恐懼。但是女孩不斷尖叫的畫面,竟然讓全場觀眾笑了,令人感到很意外,彷彿變成kuso鬼片。第2段是【以牙還牙】,講的是學校時期受欺負的弱者回來報仇的故事,內容比期待的略遜一籌,因為效果的手法太過於誇張,超越了現實中真正會發生的可能,所以反而不會感到恐怖,只會覺得化妝的效果很嚇人以及有點噁心。這一段也不幸博得現場許多觀眾的冷笑聲。第3段【鬼朋友】,是筆者個人最喜歡的,由現場回應的笑聲得知,這一齣也是最能讓觀眾入戲的!以4位大男孩在郊外露營為主題,從一開始劇情很幽默的展開,全場哈哈大笑(終於,這一次大家是有默契的因為幽默而笑),接著導演利用別部電影的情節來串聯,這點讓人覺得很不錯,直到了轉折點,精采的恐怖部分來了,最後卻又讓全部觀眾恍然大悟!筆者最喜歡這種劇情,所以給第3片段的劇情最高評價。第4段是【死亡班機】,擔綱演出的也是【愛在暹邏】的女主角,由空姐的一段外遇被元配(王妃)發現的故事展開。效果手法也是有一點點誇張,還是聽到了幾位觀眾們的冷笑聲。
 
4段故事相比較之下,推薦程度依次為:【鬼朋友】、【鬼敲門】、【死亡班機】、【以牙還牙】,總體而言如下。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鬼4虐】是由四個恐怖故事所組成的電影,分別由泰國的四位鬼才導演所執導。第一個故事是翁乙執導的「鬼敲門」---寂寞的少女用手機傳簡訊和照片跟陌生人交友,最後發現對方竟然不是人而是鬼;第二個故事是【鬼肢解】導演帕溫執導的「以牙還牙」---一群學生欺負同伴之後遭到恐怖詛咒的報復,這個故事給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一種神秘、黑暗又恐怖的新義;第三個故事是【鬼影】、【連體陰】導演班莊執導的「誰睡中間」,四個青少年去野外露營,其中一人溺水不知是死是活,當晚帳棚裡開始鬧鬼,這是段會讓你捧腹大笑的黑色喜劇恐怖故事;最後一個故事是【鬼影】、【連體陰】導演柏德潘執導的「死亡班機」---運送屍體回國的女空服員在機艙內獨自伴著這具屍體,一陣亂流後,屍體不見了,空無一人的機艙廁所內,卻傳來可怕的嘔吐聲....。
 
1.「鬼敲門」怕孤單
「孤單」會讓人做出一些愚蠢的事。故事的女主角出車禍行動不便在家修養,急著想找人陪伴,所以當她收到一封男性傳來的匿名簡訊時,便毫不考慮地接受了,心想「反正再慘也不會比現在慘」。但是,她萬萬沒想到,比現在更慘的事即將找上門來…。
 
2.「以牙還牙」怕報復
一群青少年嘲笑並欺負家境不好的同學,被害的同學決定對他們一一展開報復,等到這群青少年發現一張受詛咒的照片,驚覺事情真相的時候,一切都已太遲了…。
 
3.「誰睡中間」怕鬼
四個好友去叢林裡露營,沿途開始講起了鬼故事。到了三更半夜,他們都搶著睡中間,因為他們相信睡在帳棚兩邊的人會遇到鬼。其中一個男生開玩笑說:「如果我死了,我一定會回來鬧睡在中間的人。」第二天,這個男生泛舟時落水,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剩下的三個人都睡不著覺,因為沒人敢睡在帳篷裡的中間。睡到半夜,他們突然被腳步聲驚醒,而腳步聲正慢慢走向他們…。
 
4.「死亡班機」 怕死
小萍是一位空服員,單獨被派上任服務搭包機來泰國旅遊的維斯丹共和國王妃。本來是一趟平凡無奇的航程,結果演變成一場悲劇---王妃對食物過敏,導致下機後死亡。維斯丹共和國皇室要求將王妃的遺體立刻送回火化,於是航空公司又派小萍護送遺體。機艙內只有小萍與這具遺體,一陣亂流後,遺體不見了,空無一人的機艙廁所內,卻傳來可怕的嘔吐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