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看過的電影裡,原本最推薦的是「囧男孩」。但看了「致命巧克力」之後,「致命巧克力」略勝一籌!
(PS 我還沒有看「蝙蝠俠-黑暗騎士」以及「海角七號」)

日本男星阿部寬也在這部亮相!有趣的是,他登場時,現場還有女生在吶喊「好帥」哩~這應該是好事吧!我以為現在的fans只會對棒棒堂那樣的明星吶喊,想不到熟男還是這麼受歡迎!

進入戲院前,這部片很吸引我的原故是因為女主角(泰國女星琴嘉Jija)是個會武打的女星耶!來頭真是不小,而且看起來不僅年輕、可愛,加上看了簡介後知道她全部都自己上陣完全沒有替身,就更讓人期待這部電影!(電影播完後也有拍攝過程與幕後花絮,就可以知道她們的真功夫打的多麼紮實了)我對於武打片的愛好度是普普,會看是誰主演。國內藝人的話我比較喜歡李連杰,國外的片則是沒有特別愛好,直到前幾年看到泰國電影「功夫拳霸」,才發現泰國武術片不僅有令人驚嘆的功夫可以欣賞,還有幽默的橋段,讓我的觀感大大改變!

女主角在片中飾演的是腦部發育不健全的女孩「雪」,台詞少之又少,精采的都在她的肢體語言,頭腦思考也非常簡單,「媽媽」是她生活的全部,她一心只想保護媽媽,而沒想到打進黑社會的世界。當女主角還是個小女孩時,身邊有個胖胖的玩伴,我以為那是女的,可是長大後怎麼又變成男的(阿懵),還是阿懵小時候就是女的我看錯了吧?

我覺得最酷的一段是雪彎起膝蓋,快速鑽滑進桌下,那一段真的讓我非常佩服!我想那應該要練習很多次吧!出乎意料的是竟然也有好笑的爆點(讓這部片不只是單純的打鬥),當雪和黑道戴黑框眼鏡男子對打的那一段,真的超好笑!全場都陷入爆笑聲,我還情不自禁笑到跺腳啦!

因為雪不如常人般可以正常表達自己的意念,所以這部片其實也讓我們重視到這類兒童的需求。當雪不小心扯下母親的頭髮因而瘋狂大叫時,我以為她是被母親的模樣嚇到。但其實想想,她應該是懷念起以前小時候依偎在母親身邊,撫摸著母親細柔髮絲而擁有安全感的感覺。所以瞬間看見母親近無頭髮的頭皮時,才會瘋狂的氣憤自己為什麼扯下了母親的頭髮,接著衝動的自己的長髮也以利刃切斷!

雖然同行的海帶哥哥說他覺得這很像成龍的武打片,不過話說回來,武打片不都是這樣嗎?我覺得「致命巧克力」的元素包含了精湛的武術、豐富的劇情(讓人有哭有笑,而且到最後還讓我有點泛淚光。)、且也似乎在隱喻人們多關心孩童教育的問題。電影的配樂也蠻好聽的,會讓人非常期待續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