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看片名,直覺的認為這會是一部劇情單調的愛情片、講述一對各自有家庭的熟男熟女外遇的故事。通常這類電影的劇情似乎很類似,不免有段老套的邂逅情節,然後一定要來一段天雷勾動地火的的爆點。甚至我還沒有聽過「羅丹薩」這個地方。

抱著期待不大的心境進入戲院。
我以為最初會是個平淡的開始,但是一切從帶著有點打趣的家人相處之道,導演拍攝的手法有點超出我的意料!但是或許對於某些觀眾而言,前半段還是不夠特別。中段的劇情就是如同一般的外遇片,在某個契合點且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相知相惜的兩人瞬間相擁、相吻…讓我覺得突兀的是,兩人在同間屋子裡躲著暴風雨,竟然因為男主角推了女主角一把以避開女主角被大櫃子壓到之後,兩人就瞬間「蜷曲」在一起…外國人的步調果然都很快!

不過,這部戲也有讓我感動之處,這是始料未及的。
當男主角(李察吉爾)看著女主角(黛安蓮恩)小心翼翼的捧著自己親手做的木盒,裡面放的都是女主角心愛的人(她的父親、她的兒子)的東西,男主角好奇的問了她:「那誰來疼妳呢?」你知道,有時候有些話不能亂問,一問這問題就來啦,會觸及對方內心空洞且脆弱的一面。有時候我們覺得什麼都不缺,但其實卻又感到自己什麼都沒有擁有,這個殘忍的現實面,最怕被人給戳破…
另外,當片中一位父親對著男主角(李察吉爾飾演醫生)娓娓細說著他老婆是個怎樣的人時,令我非常動容。因為那位父親相守43年的老婆為了希望讓自己變美麗(以更得老公的喜愛)因而勇敢接受手術。但她的先生其實從未嫌她醜,老婆卻在接受手術時死亡,所以先生對老婆的離去相當無法接受,滿是懷念與不捨。

當那位父親來找男主角,男主角卻只為了為自己偉大的醫術辯護,一旁的女主角後來看不下去的直批男主角的那段對話,也令我覺得蠻省思。本以為一部浪漫愛情片就這樣即將話下句點,沒想到在最後劇情更讓我意外,淚水更是瞬間聚集在眼眶。整體來說劇情還算不錯,越到後面越覺得有味道。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