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讓我頗為驚奇的電影。
片名本身簡單但卻不出色,看了電影簡介後也很難嗅出其中頗吸引人之處。直到進了戲院,才發現它的美妙。我想,喜歡藝術片的人應該會喜愛這部電影;若本身非藝術片的愛好者,可能對它評價就不會如此高。

這部電影的精采之處,在於它點明了許多人生的現實面;原本看劇情簡介,以為這只會是一部像是「名模生死鬥」的電影。
其實,導演還細膩的刻劃了人性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惜犧牲一切的那個狠心面(沒有經費的女主角嘉麗亞為了遠赴莫斯科達到她的名模夢,利用男人愛她的心態想要借錢,甚至也離開她所愛的父親),以及女模們在閃耀的舞台背後其實又是個怎麼的爭寵模樣(為了爭搶上台走秀機會,不顧形象大打出手;為了得到富豪歡心,還要花費心思好好呵護自己的身體不能有所損傷以礙「觀賞」),當然在愛情面也有很獨特的見解:妳是否曾經想過,妳的愛情值多少錢?以多少錢的價值,妳會願意將自己賣給富豪渡過你的一生?眼看許多名模們爭的就是富豪的寵愛,但是真正得寵時、真正讓妳有機會在「一夕之間」成為富豪的妻子時(沒錯,就是連感情都沒得培養的「一夕之間」),妳是否真的願意出賣妳的愛情呢?

片中還穿插了嘉麗亞小時候對母親的愛戀,僅是為了一顆大西瓜的原故,沒想到長大後母女之間卻多了一層無法打破的隔閡。從多方面切入人性,整個劇情觀賞下來讓我覺得毫不遜色!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