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部「電影」感覺不太像一般傳統認知中的電影,雖然也是有著起、承、轉、折的劇情,不過某些片段又會讓人覺得像是以紀錄片的手法呈現──以著一台攝影機拍攝著應徵者當事人的一舉一動,而遇到現場有暴動的狀況時,正在拍攝的鏡頭還會被飛踢!讓觀眾有如臨現場的感覺。而且比光看預告片之後對電影的預先想像來的有趣!

劇情主軸是架構在想徵試李小龍的接班人來完成李小龍所未完成的電影,而應徵者中比較受矚目的有5個人!這5個人各有特色,其中我最喜歡「彭卓伊」這個人,因為他的確蠻好笑的,但不是刻意搞笑的那種,而是以一個不怎麼起眼的動作或是一句口頭禪,就能令人捧腹大笑!而看起來也有點功夫的底子。另外,留滿落腮鬍的那位面試者~(我一時忘了他的名字,兩個字,曾經是「龍小黎」的替身──「龍小黎」是另一位頗自負的應徵者。)長的也非常逗趣,他在第一階段就被刷下來,看到他忘著公佈名單的紙張顯現的落寞的眼神時,真讓人覺得憐惜呢!頗為玩味的是,「龍小黎」這個名字應該是刻意由「李小龍」衍生而來的吧!

電影之中不時穿插著非常復古的造型,實在很爆笑,有些功夫手法也是年代久遠但是刻意在電影中出現我想是因為要達到笑果,像是一位紅衣女子壞人甩著像水袖的武器,然後兩隻飛鳥就死了!也算是很無厘頭的搞笑!而且「非關英雄」裡面還提到一些60年代的電影片名,也截取了某些劇情片段(不知道是真的當代那部電影的劇情片段,還是模仿的?),例如「金門快槍」,這些片名我就真的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其片,畢竟那是媽媽們的年代,也說不定戲中所出現的角色都是媽媽們當時的偶像呢!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