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翻閱報紙時,看到了這部電影將在電視台播出的消息,當時稍微注意了一下,因為片名引起我的興趣。週日晚間,運氣很好的,閒來無事輪轉著遙控器時剛好被我轉到了!雖然錯過了前面一些情節,大致上還可以銜接得上。「土屋安娜」這個名字我雖然聽過,但是卻不太熟悉,記得是在某年台灣舉辦樂團演唱會之類的活動中發現這個名字。而「惡女花魁」這部電影正好讓我一窺究竟她的樣貌以及演技!

第一次正式看到「土屋安娜」,是在這一部我所期待要看的電影裡,感覺一切安排的如此恰好。讓人非常驚艷的是,整部電影的人物排場、室內室外的場景、藝妓們的穿著打扮,色調都是那麼的鮮明艷麗!如同大部分電影簡介裡一定會提到的──這部電影讓人有十足的視覺饗宴!然而不只色彩大膽,本片為輔導級,雖然沒有太過於裸露的鏡頭,但是運用肢體語言以及聲音讓觀眾達到想像空間的「土屋安娜」的確一樣成功!

背景音樂不時播放著一連串搖滾系歌手「椎名林檎」的歌曲,雖然搖滾的音樂與維美的畫面是形成如此大的對比,卻反而有另一種訴說著「清葉」(「土屋安娜」飾演的角色)敢愛敢恨與狂愛的個性!
說到「清葉」,這真是很妙的角色!同樣是藝妓,竟然不以溫柔取勝,而是大剌剌的對客人展現她喜好分明的個性,有自以為是的大官被她氣的要死,也有好強的男人偏想要征服她(或許就是要這樣與眾不同的個性,才值得電影一拍吧)。

然而她也真是命運乖桀,好不容易遇上自己喜歡的對象時,她的情夫竟然在與另一位大戶少爺對恃時落荒而逃(其中,清葉故意晃著右腳高傲的對著那位大戶少爺說的一句「哼!幹什麼?蠢問題!」實在非常好笑──有看這部片的觀眾就知道啦!我覺得這一幕真是經典!),讓我看了也不禁唏噓,傻的是清葉竟然還心繫情夫,為了他而從妓院逃跑。想不到情夫看到清葉,竟然只是站在原地竊竊的笑──這是什麼樣的反應?連我看了也傻眼。難怪清葉瞬間對著情夫失落的說:「笑面鬼…」

我覺得清葉遊街的那一段很美,不論是她的裝扮、她的眼神。之後清葉很幸運的遇到一位願意疼她的男人,倉之助。即便知道清葉懷了孕(當然,她無法得知是誰的孩子),倉之助還是願意為清葉贖身並且娶她,這對於當代享譽名聲的武士將軍倉之助而言,想必要相當大的寬容呀!妙的是,清葉就在即將屬於倉之助之際,「又」遇見她生命中值得一起生活的男人,清次。其實這是一位周旋在她身邊許久的第三個男人,也許他們從來不曾發現自己對於對方的重視。直到一個小女孩(好像叫繁次)問起清次,「誰的死會讓你傷心?」清次才突然意識到自己打從心裡在乎的那一位…清次,是我個人覺得與清葉比較搭尬的,我想導演也是這麼想吧!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