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絕魂印】的預告時,就已經引起我相當大的興趣。
男主角吳克群,就目前我對他的印象,僅還在歌手的範圍,有幾首抒情歌我覺得還不錯,不過還沒有看過他在戲劇方面的表現,這次他有機會能夠站上大螢幕拍電影,相信也是導演相當看好他。由於吳克群在劇中同時飾演何士戎與阿森尼兩個角色,這也正是一個演員展現演技的機會,不過我覺得吳克群在戲中可以發揮的部分還不夠多,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演出,他應該可以挑戰更多戲份或是試試更複雜的角色。電影開始時,覺得前面的鋪陳有一點點過於攏長與單調。不過,瞬間劇情的扭轉終於讓重點來了──何士戎昏迷醒來以後變成另一個身分,阿森尼。

其實有時候無聊時,我會有一些異想天開的想法,也算是心中一個疑惑。例如曾經在入睡前輾轉難眠,就莫名在想:會否這一睡,再次睜開眼時就已經不是原本的自己?會不會軀體已經變成另外一個身分,但是內在靈魂依舊是原本的自己呢?很難想像如果自己闔眼之後如果再次睜開眼,發現身邊已經人事已非的話,我會怎麼辦?那是個很奇怪的感覺,所有自己的家人親友都消失了,不知道他們在哪裡,甚至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曾經存在過,像夢一場的遺留在腦海裡的記憶,眼前的自己卻要展開全新的生活,要適應新的人。這部電影的劇情蠻吸引我的,因為實現了我這個異想天開的假設與幻想,既然在現實中可能找不到答案,這部電影成為我寄託幻想的一個解答。

裡面有幾幕令我印象深刻:
說到恐怖,由於這是泰國班底,所以並沒有跳脫出泰國一貫的那種尖叫、嘶吼、狂奔,這類莫名感到恐怖就做出的行為(有時候觀眾可能和我一樣會想要恐怖的有理由),即便如此,吳克群在隧道裡面駕駛著車,到處都是鬼讓他害怕得不知所措,然後突然開車門的那一段嚇到我了!另外,片中有兩段拍攝泰國廟宇作法實況的畫面,其實我還蠻喜歡的,一段是比較細膩的捕捉教徒們的動作、手勢、甚至也清楚呈現他們身上的畫印,讓人清楚感覺到濃濃的泰國文化味;一段是吳克群在接受作法時。

片中也有幾句令人難忘的話,像是「娜肯」(阿森尼的老婆)在海邊想要甩掉吳克群飾演的阿森尼,吳克群問了一句「妳不需要我了嗎?」還真讓人覺得可憐。因為吳克群昏迷醒來後誰也不認識(醒來時是在阿森尼的身體裡),唯一會待在他身邊的就只有娜肯,娜肯卻因為早就想離開阿森尼所以想離吳克群而去。這樣想離去的行為對於一切都不認識的吳克群來說,算是個很大的打擊吧,因為娜肯是他僅有的唯一了。

飾演醫生的男演員其實還蠻帥的說,他在最後講了一句話也令我印象深刻:「人越是表現自己越多,其實就越危險…」意味著越是願意讓別人了解自己,其實也越被人看的透徹,越多把柄在人手上…當然,這是在遇人不淑的情況下,而片尾也給了大家一個意外的結局!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