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Hancock 全民超人
 
官  網: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hancock/
上映時間:2008- 07-01
導  演:彼得伯格 Peter Berg
演  員: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莎莉賽隆 Charlize Theron、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
類  型:科幻
發行公司: 哥倫比亞
對話語言:英文 
   
───────
 
Will Smith是我蠻喜愛的一個演員…以及歌手!其實他算是長得蠻上相的男性黑人演員,談吐表現也很好不會像一些藝人耍大牌,身材也維持不錯(只是在這部片裡面好像有一點發福了),而且歌聲也很不錯唷!像我個人就有買他的專輯哩!雖然一直以來我對於超人系列的電影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這次衝著是Will Smith,便讓我打破特例反倒有點期待這部電影了!

開場時Will Smith的裝扮便讓我十分訝異,完全顛覆我想像中的情節。我以為超人不就是耀武揚威、神氣十足受到大家愛戴的嘛,結果,這是我見過Will Smith從影以來最頹廢的演出(這與「當幸福來敲門」裡面落魄到流浪街頭的浪子氣概是不一樣的!),甚至有點噁心(至少現場觀賞的媽媽級觀眾不斷對他品頭論足並且發出難以忍受的那種嘖嘖聲),簡直就像路邊倒地而睡的流浪漢,髒亂的可以,但我們都知道這是戲劇刻意的效果。以為超人都是很拉風的嗎?我曾經這樣以為。而這部片正好告訴我們,超人不一定都是受人喜愛的!以前我們都從正面來看事情,以為發生什麼暴動發生什麼搶劫案,只要超人出面就沒有問題。然而其實也有會出槌的超人!也許他的心是善意的,但總是誤用暴力不小心傷害到了一些人,導致他以為的「幫忙」事實上是「幫倒忙」。

我看這部片,其實對於Will Smith演出的角色很同情,或許他正是因為心裡的孤獨,進而想吸引別人對他的注意,所以藉由幫助別人來證實自己存在的價值。無心傷害別人的他,卻可能因為一點點的驕傲與自視甚高,所以惹來大家的厭煩。原本也以為這部電影的主要架構就會在於超人展現他偉大的能耐,不過,到了中段時,整個劇情大翻轉,令人相當意外!整體來說是一部蠻有劇情、而且戲劇效果也相當十足的片!(雖然某些時候手法誇張了點)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全民超人(威爾史密斯)在惹了一堆麻煩後,成為市民心中頭痛的棘手人物。為了重拾民心,全民超人決定找一位新公關(傑森貝特曼)來處理危機,改善自己的公眾形象。可沒想到的是,這位公關的老婆瑪莉(莎莉賽隆)竟是個隱姓埋名的女超人!就在兩人之間擦出奇妙火花之際,超人意識到自己的超能力竟然逐漸衰落,到底他該如何與瑪莉聯手,共同對抗一群即將出獄報復他的壞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